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万隆:石油济柴现象和大同煤业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8:01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石油济柴现象和大同煤业机会

  提要:目前市场上主力正在玩乾坤大挪移的战术,玩高价股和玩绩股的投资者要引起警惕了,目前基金重仓的个股石油济柴(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7)的涨停到跌停说明了一种非常严重的市场现象。

  博弈分析

  市场与政策之间的博弈过程:

  1)大同煤炭的个股机会以及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的操作策略:本栏在周一分析第一只中小板块中工国际的合理定位,请登陆上周六文章。本栏认为开盘在17.7——18.00元则需要面对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中小板块指数波动区域。目前由于改股连续跌停,估计反弹会发生在第五个跌停上,但是建议远远低于18元之后再进行参与。而明日大同煤矿将要快速上市,而中行也要在明日发行,这是管理层用的小花招,用意在测试市场承受能力和可圈的资金量。按照常规分析,在这种双向扩容情况下,新股应该机会较少;但是从博弈角度分析,这反而是个重大机会。大同煤业大同煤业本次发行价格为6.76元。其本次上市2.24亿股。本栏继续抛开学院派的财务报表估值手法,用市场资金流派进行定价分析:本栏认为在目前大盘环境下,该股定位应该在8.5———9元之间,假设开盘在8.30元以下,则短期有市场机会。高于9元则风险短期较大。假设如此开盘,则低价煤炭股票机会多多。

  2)石油济柴现象分析:目前行情虽然是大牛市的第二浪调整期间,随后主升浪随时间会展开。但是,我们必须明白,目前是少数股票带领多数股票冲击自身颈线的蓄势整理期间。而大盘也是需要大盘齐心努力才可以。但是随着管理层的人为压制,使得主力开始打起小算盘。近期,在涨幅榜的基本都是7元以下的低价股,这种现象值得深思。石油济柴现象已经透露主力的小算盘了。该股是属于反弹品种,攻击大周期颈线后,诱多下跌;虽然主力主要成本在16元以下,这样杀跌对主力没有损伤,但是,给市场带了个坏头!目前市场上主升股票和反弹股票虽然表现形式较为相识,但是本质是不同的。所以本栏一直主张近阶段不做反弹行情的股票,这主要是防止主力在真假突破上玩花招。例如:近期,有色金属板块中,许多股票是玩的反弹,真正进入主升的是凤毛麟角;而天津板块是直接进入主升的股票,而且有太子党炒做的消息预期,所以,只要该板块一动,必然有媒体和高层出面放利好。本栏只是举例,目的是建议投资者做主拉升股票,反弹股票建议回避!

  宏观能量分析:大盘周K线分析,大盘将以缩量小阳线的形式突破1622点。在市场总担心大阴线洗盘的情况下,创出新高。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1)短期机会板块:能量监测显示,今日有资金向军工板块,食品饮料和煤炭板块流动,建议关注该板块强势股票,例如:龙溪(600592);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5)和安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7)等

  2)市场短期的机会板块板块回顾:昨日能量监测有短线资金向3G板块。中小企业板块和供电设备。今日3G板块的G厦新(600057),供电设备板块的G湘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6)都有较好的表现,可以继续跟综。

  3)市场风险点:市场风险点:对于业绩亏损和大幅度减少股票,而又没有实质性题材的,坚决回避

  4)保护措施: 建议对上升趋势完好的股票高度关注,反弹股票建议少量参与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