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深科技(000021):参股券商 业绩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9:13 新浪财经

G深科技(000021):参股券商业绩大增

  本周三,受中国石化放量拉升影响,股指逆转而上。但盘面个股表现仍显疲惫,作多人气依旧不足。我们认为,前期反复活跃过的科技品种,近日极大概率借高人气效应爆发出列,成为活跃人气的重要作多方。另外,中信证券将于今年8月15日解冻实现全流通,相关参股中信的上市公司届时可获得真金白银的投资收益。000021G深科技就是这么一只参股中信证券、业绩大增的科技龙头,短中线值得密切关注!值得重视的是,最新的券商报告认为公司06,07年业绩预测值为0.53元,0.70元,给予深科技“强烈推荐”评级!二级市场上看,在
5月22日复牌当天成交席位中,光大证券、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国金证券等5家集体上榜,机构共计杀入近亿资金!近日,近期,该股受大盘拖累,来连续缩量调整,股价已跌破上述几大机构,短中线报复性飙升好戏或将随时上演,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科技龙头 人气之王!

  深科技是96年的市场龙头股,历年来其人气一直较佳,股性活络。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远程控制电表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硬盘驱动器磁头部件制造厂家之一。在磁头、税控、电表产品工艺设计及制造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近年来消费电子市场的旺盛需求使公司极大受益,过去几年里全球硬盘需求增长率保持在年均15%的水平,2005年将加速到24%。公司凭借雄厚实力在硬盘磁头市场的地位取得长足进展。2005年全年度实现每股收益0.43元,呈现大增长势头,06年一季度,公司已实现每股收益0.115元,同比继续保持增长,后期表现被相关各方继续看好。

  此外,公司持有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7.5%的股份,长城宽带目前是国内实力较强的宽带网络建设和运营商之一,获文化部批准筹建全国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也是10家入围者中惟一一家集设备提供商、宽带提供商和牌照商于一体的连锁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大股东长城计算机集团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联合重组,未来发展极具想象空间。

  参股中信证券 获益匪浅

  值得密切关注的是, 000021G深科技前期投入大笔资金,参股中信证券,目前公司持有中信证券法人股1377万股,占中信证券0.56%。考虑到中信06年8月就可上市流通,这必然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增值受益!尤其难得的是,作为实质的参股中信证券题材股,深科技前期因为股改而进行停牌,在复牌后涨幅仅10%多,远远落后于大盘同期涨幅!更落后于相关券商题材股!后市有较大的炒作空间。

  机构被套 报复性自救行情随时展开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5月22日股改实施完之后复牌,当天放量震荡,补涨幅度远远落后于大盘同期幅度。而当天公告显示,在成交席位中,光大证券、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国金证券等5家集体上榜,机构共计杀入近亿资金,看好其成长性不言而喻!近期该股受大盘拖累,连续无量下挫,股价也跌破机构介入区10%以上。目前,该股连续几日横盘启稳,本周一开始更是小阳推升,后市料将随时疯狂,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业绩大增,参股中信证券的科技龙头。

  (金通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