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国发(600538):农业黑马 蓄势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8:09 新浪财经

G国发(600538):农业黑马蓄势爆发

  G丰乐连续涨板,短线爆涨40%,成为当前市场当之无愧的龙头之一。该股的连续大涨也带动了农业板块的集体活跃,短线黑马频繁爆出。考虑到今年是免除农业税的第一年,也是国家巨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第一年,空前的政策支持和数万亿元的资金投入,必将使农业股在后期大盘震荡盘升过程中,被继续深化炒作!投资者则可对相关隐蔽农业黑马进行重点关注。拥有多种国家推广的环保高科技农药、化肥的G国发(600538),目前在充分蓄势之后,股价随时将进入飙升程序,建议密切关注。

  海洋生化 行业竞争力突出

  公司作为我国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加工的上市公司。公司在国家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政策的支持下,依托北部湾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优势,以海洋生物农药、液体肥系列产品和海水珍珠深加工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为发展主导方向,成功开发和生产出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海洋生物新产品,在同行业中占据着龙头地位。

  公司拥有国家农业部科研成果——新型无公害生物农药净土灵系列产品的全部生产技术和知识产权,并在北海定点生产。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外利用生物工程技术工业化生产氨基寡糖素的空白,先后获得“农业部最新科研成果”等殊荣,并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净土灵的问世,正如微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季伦先生所说的那样——“为人类的一份珍贵礼物。”同时公司还拥有属国内首创的、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的高效海藻叶面肥——“田绿壮”,目前该产品已投放市场,销售极为火爆。而随着国家对农业所得税的全免,我国农业产业将迎来空前的大发展,而拥有多种环保高科技化肥、农药的G国发,必将获得超常规的发展机遇,美好前景值得期待。

  攀亲清华 前景看好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第六大股东是清华大学,共持有公司482.4万股。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设立清华大学北海国发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站等项目,依托清华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国内顶尖科研机构的强大科研力量,开发具有生物资源特色、适应国内外市场的绿色环保产品,抢占海洋生物医药的制高点。公司生产“模板吸附定长裂解壳寡糖工业化生产及相关产品开发”项目,是广西区唯一获得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的高新技术项目。而公司研制开发的珍珠免疫与代谢调控因子系列产品,在提高珠贝成活率、增加珠层厚度和提高珍珠产量和品种上,具有相当突出的经济价值,成为海洋生物技术中发展最快的子行业之一。同时,公司的海洋医药产品珍珠明目滴眼液,已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年产销规模达到800万支,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而随着公司产能的进一步扩张和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公司的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局面。

  蓄势充分 井喷拉升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历史跌幅惨重,而其高达2.49元的每股净资产又彻底封杀了该股的下跌空间。近日来,该股温和放量走强,短线多头趋势明显。我们认为,集超跌低价、农业龙头、清华概念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2元低价,后市或将随时爆发,可重点关注。

  (国信

证券 曹剑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