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复星(600196):价值严重低估的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7:52 新浪财经

G复星(600196):价值严重低估的蓝筹

  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医药市场之一,医药经济已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宏观上看,今后10年全球药品销售额将保持每年7%的增长,预计到2010年全球药品市场将高达6800-7200亿美元。所以反映到资本市场上面医药行业价值成长、操作防御优势在震荡强势市场中极容易得到资金的追捧,特别是具有垄断价值的公司更是值得重点关注。关注G复星(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6),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药品分销企业国药控股49%股,而国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将使得复星明显受益。

  参股公司资产重估价值突出

  复星医药持有48%股权的友谊复星。按照友谊复星18.7亿元的账面价值,复星医药持有该权益的市值应在8~9亿元左右,其目前年贡献净利润仅2000万元,权益市值是其贡献净利润的40倍以上。友谊复星持有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7)26.04%股权,仅友谊股份为友谊复星就贡献权益12.7亿元。友谊复星还拥有2亿元的现金,旗下还拥有西郊购物中心,目前价值4亿元。仅友谊复星的实际价值就在18.7亿元。

  由于上海复地是H股上市公司,考虑直接使用市值计算这部分业务价值。该部分权益05年年底账面权益只有3.71亿元,但过去两个月该部分股权香港市值在7.5~11.9亿元港币,增值4.8亿元。公司还对浙江海翔初始投资2600万元,拥有其20%,2005年净利润50055万元,过去三年的增长幅度均在30%以上,05年为复星医药贡献净利润1011万元,而该部分股权账面权益仅为0.36亿元。此外,复星医药持有的全资资产复星商务大厦、中行别业的物业股权,增殖十分明显,这两部分资产至少增值2亿元和3000万元,目前实际价值在3.5亿元左右。

  拥有国药控股49%的股权

  复星医药拥有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企业国药控股49%股权。国药控股05年193亿元的销售收入,全国份额第一,拥有唯一的全国性分销网络,同时公司具有竞争力的的股权结构和激励安排,国药控股处于高速成长期,之前几年利润总额增长率在50%以上。06年其净利润有望实现1.5~2亿元左右,07年在2.2亿元左右。鉴于国内医药商业处于优势企业不断整合过程,预计2010年,处于龙头地位的国药股份可以实现500亿元~700亿元的销售收入,同时净利润不断提高,净利润可达4亿元~5亿元左右。

  医药商业资产拐点已现,当期PE可达30~40x左右,06年其实际价值在45~60亿元左右,07年实际价值在66亿元左右。复星医药持有其49%股权,06、07年国药控股部分价值贡献分别在22亿元、33亿元以上,到2010年,预期其价值贡献可达50亿元左右。

  多年的购并发展资产庞大

  除了增值较快的投资收益以外,复星医药通过多年的购并发展,已逐步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投资理念和实际有效的激励制度,并建立了富有经验的投资管理团队。一大批具有增长潜力的医药企业加入了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的行列,如国药控股,重庆药业,花红药业,桂林制药,徐州万邦等医药公司的快速发展给公司带来了较为丰厚的投资回报。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季报披露,十大流通股东中,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新进QFII不乏汇丰银行和马丁可利等著名投资机构。技术上,该股长达两年的历史底部平台构筑相当坚实,今年5月以来,股价放量步入强势拉升行情,当前仅仅7元出头的复星价值依然严重低估,中期升值空间广阔,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