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星马(600375):军工板块炒作急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9:58 新浪财经

G星马(600375):军工板块炒作急先锋

  股指不温不火 军工集体飙升

  周二股指呈现窄幅整理的态势,上下震荡幅度有限,但个股表现却精彩纷呈,军工板块尤其突出。G航动力(600343)、G航通(600677)强势封死涨停,G航天(600151)、G航科技(000901)等也涨幅度巨大。该板块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表现比较强势,政府对军工的大力支持将给该板块带来长期的炒作契机,军工有望成为有色金属板块后的又一领涨板块, G星马(600
375)公司产品一举打入军车市场,具备了国防军工概念,在航天军工概念集体火爆的情况下,G星马没理由一直默默无闻,后市有望展开一轮浩大的补涨行情。

  罐式汽车龙头光荣“参军”

  G星马(600375)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生产散装水泥汽车、混凝土搅拌车、混凝土泵车、压缩式垃圾运输车、重型自卸车等共计8大系列100多个品种规格,其中散装水泥车、混凝土搅拌车约占全国市场40%以上份额,连续多年位居全国产销第一名。由于公司具备较强自主创新能力,新车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据悉,公司专用汽车05年底首度光荣“参军”,公司产品一举打入军车市场,因此G星马具备了实质的国防军工概念,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目前军工板块表现最好的是通讯类的公司,按照板块炒作的轮动方式来看,军工板块的第二梯队极有可能是汽车类的上市公司,那G星马也有可能模仿G航通,以连续涨停的方式展开补涨行情。

  行业复苏 工程机械价值再发现

  目前随着城市混凝土现场搅拌限制政策的施行范围从以前的124个城市拓展到全国400余个城市,以及政府在建筑业和建材业推广使用散装水泥政策的实施,将加速混凝土商品化程度的提高,以及国内散装水泥运输车市场的扩大。目前该公司所处行业已从谷底回升转暖,市场需求极为旺盛,06年一季报显示其主营收入、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4.98%和21.17%,呈现出了淡季不淡的局面,公司业绩有望再度大幅提升。另外,最近徐工并购案备受关注,当事者徐工科技和G三一的股价也有突出的表现,工程机械并购价值的再发现以及宏观调控中的强劲复苏,令人侧目,G星马的价值也将再度重估。这给主力又提供了一个炒作的有力题材。

  加速上行 填权在即

  技术上看,该股从2004年4月开始,经历了极为漫长的价值回归过程。但在下探到3元之下后,出现明显的止跌启稳迹象,随后成交量也开始逐步放大,资金稳步建仓,该股也重新走回到上升通道当中。随着今年4月份大盘行情的爆发,该股成交量迅猛放大,主升浪随即展开。在最近一次分红除权之后,该股表现出来的填权欲望极为强烈,虽然受到大盘急挫的影响,主力资金借势进行了洗筹,但随后在30日线处快速获得支撑,以小阴小阳的方式展开反弹,最近两个交易日量能明显放大,加速上行填权已经不可避免。

  (银河

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