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江动(000816):农业机械股100%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9:50 新浪财经

G江动(000816):农业机械股100%空间

  低价机械龙头,公司是国内小型柴油机龙头企业,随着国家扶持“三农”力度加大及《农业机构化促进法 》的实施,行业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公司还成立了重庆阳北煤业开发公司,主营煤类开采,阳北煤业地 质储量为793万吨,可开采594万吨,在能源日趋紧张,煤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煤炭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 ,将成为该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大股东已经做出了以2420万股社会法人股清偿对上市公司资金占 用方案,公司的后续发展有了保证。目前该股刚刚由5.17元除权,股价在2.8元附近,绝对价位很低,增量资金不断介入
,填权空间十分巨大,密切关注。

  沙场点兵:000816G江动 低价农业机械股 100%填权空间

  大盘继续保持震荡上升格局,盘面上可以看到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G丰乐(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农业股拉升涨停,而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G鑫茂(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近期农业概念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迹象,有望在“三农”的概念下,出现走强的个股。000816G江动,国内小型柴油机龙头企业,面对农村的广阔市场,行业存在机遇。同时,近期工程机械板块表现异常活跃,G江动有望在短期被激活。

  农业机械龙头

  公司主营小型农用柴油机及配件,为我国小型柴油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产品荣获“国家免检产品”称号,产品产销量连续多年名列行业前茅了,其“江动”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享有很高的信誉,公司的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十年保持全国同行业的先进水平,产销增长绝对额连续三年居全国同行业的第一位。而且部分产品通过EPA、CARB认证,取得进军欧美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并成为了国内外小柴行业出口率最高的企业。在国内,小型柴油机的主要市场在农村,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建设被明确列为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政策的支持也将对农机产业发展极为有利,公司属于支农行业,随着国家扶持“三农”力度加大及《农业机构化促进法》的实施,行业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公司06年计划在加强农用机械发展的同时,以欧美市场为重点,全面开拓进出口业务,并通过合作、兼并、收购等方式来实现各种终端产品市场。公司全年的营业目标为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出口创汇5500万美元。

  公司还积极涉足其余具有高成长性好业,成立了重庆阳北煤业开发公司,主营煤类开采,阳北煤业地质储量为793万吨,可开采594万吨,在能源日趋紧张,煤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煤炭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将成为该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该公司还参股重庆东原房地产项目,其中“中央美地”一期工程近10万立方米,中央大街项目已开盘,渐渐进入收益期。

  清偿保证后续发展

  G江动控股股东江动集团已经做出了以2420万股社会法人股清偿对上市公司资金占用方案。江动集团将以这些社会法人股清偿对公司的资金占用及相应的资金占用费8028.59万元,同时承诺在2006年11月30日以前再以资产清偿不少于1000万元,剩余部分在2006 年12月31日以前全部以现金清偿。这个方案彻底解决了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并给公司的后续发展提供了保证。

  低价填权空间巨大

  在二级市场上,G江动刚刚完成股该不久,除权后的价格目前在2.8元左右,不到3元的价格属于绝对的低价,后市填权空间巨大达100%,股价的提升极具想象力。相对于1.82的净资产来说,相对的低价以及填权空间的巨大,增量资金不断介入,加速拉升行情可谓指日可待,今日开始发力上涨,涨幅达4%,上涨似乎已经拉开序幕,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