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路(000916):开发滨海必经之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9:39 新浪财经

G华路(000916):开发滨海必经之路

  近期以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G津滨(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天津滨海概念股在市场上牛气逼人!这主要是得益于国家重点开区天津滨海新区的重大政策。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将是国家在继20世纪80年代开发深圳、90年代开发浦东之后又一个区域开发的重大战略举措!这就为天津滨海地区的全方位发展提供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政策性机遇!因此市场上"滨海概念股"应声而起也就理所当然!随着滨海板块轮翻表演过后,投资者目前不能再去追逐涨幅已过高的、表面上的滨海股,而应该是精心挑选那些潜在受益的、掌握着未来滨海新区开发
必须得先筹建的项目而且股价仍处于底部区域的泛滨海概念个股进行大胆的出击!众所周知,“要致富先修路”,滨海新区要加速发展,就必须得先将交通整得路路亨通,正所谓“路通财通样样通”!因此作为直接受益滨海新区交通T型结构、垄断京津塘高速公司资源的G华路(000916)无疑将成为开发滨海新区的“必经”之路,后市潜力相当巨大!

  据了解,滨海新区总体空间布局为“T”型结构:沿京津塘高速公路和海河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轴”,沿海岸线和海滨大道建设“海洋经济发展带”。在“轴”、“带”的交汇处,建设国际港口大都市标志区和生态宜居的海滨新城,构成滨海新区的核心区。而G华路 该股最具震撼性的题材在于公司经营的京津塘高速公路有望直接受益于滨海新区总体空间布局为“T”型结构!京津塘高速公路位于国家“十五”期间全面建设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上,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较大的车流量,在全国公路网上地位较高,具有相对垄断特征。依据行业标准,京津塘高速公路的收费属全国最低水平,今后完全有可能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提高收费水准,届时有望大幅提升企业业绩。特别是随着滨海新区总体空间布局为“T”型结构的建设和

北京奥运工程的逐步展开,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必然加速发展,公司必将直接从滨海新区地区经济发展中大大受益!

  公司在京津塘这一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享有区域垄断的优势,其主营的高速公路是处于首都北京周围的黄金通道。值得注意的是,十一五期间津京一体化的倾向将越来越明显,北京作为首都,将淡化经济中心的角色,重点强化政治中心、文化中心,而天津将成为毫无疑问的经济中心,这样,城市的分工将使得两座直辖市的交往越来越密切。G华路作为连接两大直辖市的桥梁,对天津城市的定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期市场对天津滨海概念热烈追捧,如果忽视了北京与天津的关系、忽视了天津对华北的辐射作用,单纯的天津滨海是没有前途的,因而,作为连接天津与北京的高速公路,将会在天津建设、京津城市群建设、大华北建设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G华路在滨海建设中可以与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相蓖美,天津港是天津的骄傲,而G华路(000916)使天津更加神奇!

  此外,公司参股的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是经营湖南省高等级公路的重要企业,在中西部地区加强经济往来的同时,业绩出现快速增长,从而带动了母公司华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收益的增加。与此同时,公司斥巨资收购的东北三省进入华北地区唯一的高速公路——京沈高速公路北京段车辆通行收费权,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国策刺激下,其交通量将飞跃式增长,这将成公司的业绩提升的强劲动力。公司控股发起设立易通交通信息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为支持的物流业务已经发展成为该公司的一项主营业务,目前已选择图书物流作为市场切入点,目前已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点!

  近期,该股走势明显抗跌,近日在底部构筑标准的“红三兵”攻击形态,量能出现有效配合,充分显示主力急切的上攻欲望,后市可望凭借其在滨海新区开发中所具有的独特的“交通枢纽”作用在滨海板块中脱颖而出,强劲爆发成为新龙头!

  (越声

理财 向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