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南电(000037):与滨能同一个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8:37 新浪财经

G南电(000037):与滨能同一个题材

  随着国家“十一五”计划的实施,全国联网、西电东输、新电网建设以及国家对基础设施的大力投资,为电气设备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家对电力行业的重视也为电力股打开了致富之门。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电力行业的龙头企业,成为了近期的明星股票,短期涨幅超过260%,阶段涨幅更达到400%以上。那该股大涨的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自何方呢?截止2006年6月15日,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南方稳健成长基金通过二级市场共购入G滨能股份12316407股,超过了G滨能已发行股份的5%,成为了近年比较罕见的基金
举牌上市公司的现象,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南方稳健基金对该股十分看好,抢筹极度渴望,那是什么原因导致基金这类机构投资者如此“不理智”呢?G滨能6月20日公告将介入清洁环保能源领域,参股设立滨海中日能源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相信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之一,也成为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大举杀入的最内在动力。

  善于挖掘基金的投资新方向,成为了在震荡市场中赚取超额利润的重要手段。G滨能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那市场中是否同样存在类似的个股呢?G南电(000037),作为电力清洁

能源倡导者,未来将积极发展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发电产业,与G滨能拥有同样的题材,而且流通股东构成与G滨能启动前如出一辙,自然成为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争夺的首选。值得引起高度关注。

  G南电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秉承“经济、环保、高效”的宗旨,积极发展天然气等可替代的清洁燃料资源。天然气发电具有更环保、用水量少、资源压力小、占地面积小、对厂址外部条件要求相对宽松等优势。作为两市第一家涉足天然气发电的个股,公司近年来积极和当地政府沟通,将南山电厂改烧天然气工程纳入深圳市LNG项目,力争为深圳市LNG项目的首批用户。由于LNG项目签订长其稳定合同,发电燃料成本比燃油发电成本低20%—30%,而且价格稳定,公司前景可谓一片光明。这点从公司2005年度报告就得到了证实,2005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514508.0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7.5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3068.20万元,同比增长24.58%。

  G南电地处工业发达的广东沿海地区,区位优势明显,而广东地区用电需求也一直比较旺盛。2006年随着广东经济持续、快速、稳定的增长,广东将继续面临严重缺电的形势,强劲的电力需求,也为公司营造有了利的局面。国家的扶持、广东经济发展对电力的强大需求,无疑让公司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细心的投资者翻开G滨能的股东构成,就可以发现在3月31日该股股东构成基本都是中小散户,而基金完全无法发现身影,相信这也成为了南方稳健基金轻松抢筹、建仓完毕的重要支持,而翻开G南电的流通股东构成,大家是否似曾相似,那与G滨能完全是一个样。凭借着同样的题材,同样相似的建仓条件,难道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还不会心动吗?

  二级市场上,该股通过充分的回调整理,近日温和放量上攻,均线系统也逐渐得到修复,目前仅5元多的股价,已远离前期平台。同时主力建仓迹象明显,后市有望成为又一匹电力黑马,可予以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