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方大A(000055):调整完成 进入回报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8:34 新浪财经

G方大A(000055):调整完成进入回报期

  G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55):公司现已形成新型建材产业、机电一体化工程产业、半导体照明及光电子产业等三大产业体系。新型建材产业包括各类建筑幕墙、铝塑复合板、单层铝板、节能环保门窗、铝型材、新型采暖散热器、特种结构等;机电一体化工程产业包括地铁屏蔽门、自动门、特种门等;半导体照明及光电子产业包括氮化镓(GaN)基蓝、绿、白光LED外延片和蓝、绿、白光LED芯片以及集成电路、半导体照明等。

  由方大集团主编的我国首部屏蔽门行业标准,日前通过标准审查,标致着公司在该领域已经取得一定成就。公司成功推出的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光电幕墙,可以将太阳能转变成电能,已在国内首次成功应用于高层商业建筑。国家提出到2010年,全国城镇新建建筑实现节能50%的具体目标,为公司的高档绿色环保节能幕墙门窗产品的应用和销售带来良机。未来几年,全国各地将有多个城市开始修建地铁,预计2010年,地铁屏蔽门的市场容量约90亿,而方大的地铁安全屏蔽门在国内居综合领先地位。

  近日,方大中标了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建筑幕墙工程,面积约为58000平方米,这是方大继中标承建重庆电信大楼、武汉五环科技大楼和呼和浩特香格里拉大酒店等建筑幕墙工程以后,再次中标的大型建筑幕墙工程。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位于邻近姚江及甬江的交汇处,东面大戴街,西贴江东北路,北接杨柳街,南连百丈路,主体建筑包括30层客房塔楼,4层裙楼。该项目幕墙工程将采用方大玻璃幕墙、石材幕墙、铝板幕墙等,其泳池屋面结构挑檐、大宴会厅波浪形与楔形屋架的各类幕墙连门、窗、百叶、室外玻璃栏杆和所有室外机房立面通风百叶等也将由方大人设计、制作、安装。方大建筑幕墙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市场卓有成效的开拓,再次显现出方大品牌、技术、质量等综合优势,公司未来成长性可期。

  方大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光电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同行业第一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装饰工程设计院、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心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并在美国等地设立了研发基地和分支机构,拥有一批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国外

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硕土,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占员工总人数的40%以上。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历来股性活跃,股改后成交量明显放大,股价沿均线震荡向上。前期先于大盘主动调整,指标得到较好的修正,近期单针探底后,股价明显企稳。目前各技术指标均处低位金叉态势。由于建材行业利润较高,且该股正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所以建议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