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安信(600816):潜在太阳能新王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8:13 新浪财经

G安信(600816):潜在太阳能新王者

  去年来,太阳能神话一再上演,不论是G天威的长线爆涨,还是G航天、G阳光的短线狂奔,无一不成为市场另人激动的佳话。我们看到,上市公司一旦染指太阳能,其股价均将有激烈表现。尤其是部分隐蔽性强的太阳能题材股,一旦得到市场关注,短线逼空好戏更是连连上演。值得注意的是,本月15日,上海国之杰发展有限公司与益阳高新区太阳能电池级多晶硅光伏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完成签字仪式。这个年产多晶硅5000吨,单晶硅2000吨,总投资达30亿元人民币的新型工业项目的建设由上海国之杰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未来成长前景直
追G航天!查阅相关资料,我们了解到,上海国之杰系600816G安信的新进大股东,其在前期就开始对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并注入优质资源。考虑到G安信作为金融领域的龙头企业,其在资金运作等方面均具有较大优势,因此,不排除后期大股东将这一震撼人心的太阳能多晶硅项目与公司牵上头,未来想象空间相当广阔。另一方面,G安信在今年4月19日戴上ST帽子,但是在短短的2个月后,本月6日,其就成功脱帽,足见公司基本面实质转好的速度之快另人瞠目结舌!目前,公司在05年业绩大增110%基础上,一季度再增58%!中报业绩大增已是板上铁钉,后期同样有望在业绩浪炒作中一展身手,建议投资者朋友们密切关注该股后续动向。

  5000吨多晶硅 风头直追G阳光!

  发表于6月19日的益阳日报报道表示:落户益阳的这个太阳能电池级多晶硅光伏产业项目,其生产技术为国内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这个项目的技术领衔者是河北工业大学的益阳籍老教授徐岳生先生,投资者是上海国之杰发展有限公司。根据有关协议,项目前期投资为2亿元人民币,之后,上海国之杰公司将根据项目实施和市场情况,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最终形成总投资约30亿元,年产多晶硅5000吨’单晶硅2000吨和中下游产业配套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到那时,益阳将形成年销售收入达80亿元,年税收达8亿元,年利润超过1 2亿元的光伏产业集群。如此看来,一个全新的太阳能新霸主已是呼之欲出!

  另一方面,有分析认为,该项目投资数额巨大,总投资达30亿元。考虑到资金方面问题,上海国之杰公司作为主要投资人,其极大概率将利用手中的资本运作平台G安信进行

  操作。而在这项庞大的太阳能项目背后,G安信后期很有可能通过资金投资等方式染指太阳能;此外,大股东目前已经对公司进行资产置换,注入优质资产,后期同样不排除其将太阳能项目牵进G安信,这些都将给二级市场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后期一旦有相关方面的风吹草动,相信G安信4元多的超低价价会得到市场充分炒作。

  最低价金融黑马 业绩大增成看点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作为金融板块最正宗而实质的金融股之一,其现价却仅仅4元多点,甚至比不上一些参股金融公司的野金融股。公司是我国较早进行股份制改造的信托投资公司之一,实力强劲。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力雄厚,与其关联的四大战略伙伴包括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上海新世纪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海通证券。公司将借助国之杰的力量突破现有的信托领域,形成立体的金融服务体系。

  目前,公司在05年业绩大增110%基础上,一季度再增58%!去年中期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006元,今年一季度其就达到0.01元,加上二季度收入,增长幅度粗略估计将达到200%以上!更值得关注的是,大股东国之杰借股改将银晨网讯科技有限公司74.0488%的股权及其他资产置入公司。根据预测,银晨网讯2006年税后净利润可达2860.42万元,后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赢利能力!业绩长期稳定持续大增势头已然显现,这在目前二级市场大炒特炒中报业绩增长品种背景下,作为价值严重低估的4元业绩大增金融股,其后市精彩表现值得期待!

  价值低估 蓄势爆发!

  走势上看,该股历来股性活跃,深得游资的青睐。近期,该股连收四阳,成交量温和放大,短中期均线都已粘连后向上抬头,主力作多欲望相当强烈。后市极大概率在业绩大增、潜在太阳能以及严重低估的金融等几大看点下爆发出列,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国信证券 曹剑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