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双环(000707):强势明显 加速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8:55 新浪财经

G双环(000707):强势明显加速上行

  由于股市往往是对个股发展前景的投资,传统行业因为想象空间不大,往往市盈率偏低,比如基础化工行业多家公司市盈率不到10倍,实际上,技术革新和新项目的引进往往会使传统企业发生质的变化,典型的例子就是G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在投入巨资转型生产MDI获得成功之后,G万华由一个传统的有机材料生产企业一跃成为亚洲最具竞争力的MDI生产企业,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二级市场表现也极为抢眼,上市以来复权最大涨幅超过7倍。有一家公司花费超过7亿巨资,耗时8年建成世界上第一套用粉煤作原料生产合成氨生产装置
,最近已正式投产,该项目有利于降低成本,将使未来每年每股收益提升0.40元以上,其脱胎换骨的效应不亚于当初转型成功的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这家公司就是000707G双环。

  G双环(000707):作为一家传统的联碱生产企业,受我国烧碱、纯碱市场持续低靡的影响,G双环的业绩在同行业中表现平平。因此G双环早在1998年就着手通过工艺改造和引进先进技术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用煤粉替代重油成为主要生产原料是公司重点攻关的课题。G双环通过缜密的调研和论证,引进壳牌公司的流化床粉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技术,其原理是将煤粉碎研磨成极细的干煤粉粒,喷入气化炉进行不完全燃烧燃烧制得合成气,该技术具有不挑煤、设备简单、运行时间长、转化率高等优点。近两年国际原油价格飞涨,国内氨碱厂商纷纷酝酿将油头改为煤头,以降低原料采购成本,但这种临时抱佛脚的做法难以短期奏效。而G双环8年前的选择在今年毕其功于一役,充分表明了公司高管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这套装置完全达产后,公司每年可降低成本2.7亿元,即便其他成本大幅增长,也仍能增加每股收益0.40元以上,如果考虑到行业总体成本上涨导致的产品价格上涨,该股竞争优势突出,以目前4.30元的股价,价值明显低估。作为世界首个大型由改煤项目,技术提供方壳牌公司也非常关注该项目的进展,近期将联合G双环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这一新技术并予以推广,这更将提升该股的想象空间。

  上周五G双环公告大股东双环集团将占用公司的8339万资金全部以现金方式归还。双环集团是老牌国有企业,历史负担较重,资金紧张,在此前披露的还款计划中,是以土地作价归还大部分资金,剩余1327万元将在9月30日之前归还,由于大股东之前的重组方深圳友缘集团资金链紧张,重组基本失败,我们分析认为大股东很可能是将引入新的重组方,理清产权结构为重组创造条件是当务之急,所以才提前两个半月完成还款。双环集团是湖北省属企业,从我们曾推荐过的000520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一波三折的重组经历来看,湖北省政府并不希望本地上市公司壳资源外流,因此双环集团今后重组将倾向于国内化工巨头,特别是本省的宜化、葛化、沙隆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从公司的产业结构看,被宜化并购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宜化集团以生产氮肥和磷肥为主,双环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生产的氨是氮肥的主要原料,而宜化又是以擅长通过循环综合利用延伸产业链而著称。

  从5月29日股改投票显示,有6家机构增持该股,十大流通股合计持股占流通盘12.25%,比一季度增长5%,显然有新资金在积极介入该股。但股改前该股累计涨幅不大,股改后又受大盘连续下跌的冲击,股价连续缩水,比股改前折价将近20%,这显然不是该股真实价值的体现,因此,该股快速反弹,在4元附近反复震荡,蓄势充分,今日该股突然放量启动,一举突破30日和10日均线的压制,短线强势明显,后市有望加速上行,投资者不妨逢低关注。

  (中广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