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拜克(600226):双重题材 报复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28 新浪财经

G拜克(600226):双重题材报复拉升

  大盘升势再起,资源股也卷土重来,G藏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G驰宏和G双环均强势封住了涨停板,显示出具备了后续题材的资源股有王者归来的迹象,作为近期调整十分充分的G拜克(600226),其震撼性的核能资源及快速发展的动物疫苗题材有望成为该股井喷爆发的双响炮。

  一、垄断锆资源 核能题材深藏

  公司收购了占全球金属锆产量30%的锆谷科技,锆作为稀有的钛族元素,有着非常突出的核性能,主要用于核工业反应堆材料,锆金属还是制造装甲车、坦克、大炮等武器的重要材料。目前,全球近90%的锆在中国加工,而中国最大的锆生产企业就是G拜克。其销售收入、利税和出口创汇等指标分别增长了211%、497%和1140%,自营出口增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82%。而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再建28座核电站,新增核电3000万千瓦,仅就此而言,对锆合金的需求量就相当巨大。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居高不下,替代能源特别是核能将会得到重大的发展机遇,因此公司的锆核能产业有望超常规发展,而以G驰宏为首的资源板块的卷土重来则有望引发超级机构对G拜克的大力哄抢。

  二、禽流感疫苗 机遇空前

  作为农业龙头,公司的麦草畏生产约占全球产量的10%,占国内产量的70%。同时,公司还加快海普公司5000吨乙酰丙酮生产调试,以期尽快打造全球乙酰丙酮最大的生产基地,并使之成为公司2006年新的增长亮点。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阿维菌素生产企业之一,约占国内市场份额的20%。阿维菌素是世界第21大畅销农药,第4大畅销杀虫剂,而内蒙古分公司年产120吨阿维菌素及系列产品项目的正常生产,使公司的发酵产能提升了30%以上,并能有效、大幅地降低阿维菌素的生产成本。其实,该股最具震撼性的,是其参股38%的青岛易邦生产调拔的禽流感疫苗也位居全国第一,随着各地对禽流感疫苗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该项业务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近期,以G丰乐(资讯 行情 论坛)、G新农为首的农业板块市场表现相当突出,并成为引领大盘强劲反弹的核心力量,因此,作为国内农药行业的龙头,G拜克强大的市场占有对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贡献极大,而其股价则极有可能在新资金的推动下出现后来居上的强劲走势。

  三、圆弧底惊现 强劲拉升在即

  在疲弱的大盘影响下,该股近期的做空动能释放的较为充分,其极度萎缩的成交量则表明主力惜售心态相当明显,而其圆弧底的多头形态则不仅显示该股已止跌回稳,而且还折射出该股的报复性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