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资产置换传闻推高股价 G北巴业绩增长难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38 每日经济新闻

资产置换传闻推高股价G北巴业绩增长难乐观

  于春敏

  前期,大盘处于连续回调之际,G北巴(600386)一路上涨,强势特征明显。有分析人士表示,公司股价上涨主要是源于资产置换的朦胧传闻,昨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或将有明确说法公之于众。

  此前,由于北京IC卡替代月票后客流量分流不如预期理想,客运业务增长缓慢,盈利能力难以有效提高,市场有传言指出,上市公司有意把公交资产与集团的其他优质资产进行置换,以改善公司基本面状况,提高盈利能力。

  昨日,公司董秘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关于公司的资产置换问题,还没有任何明确消息。近期,市场上关于公司的相关传言有很多个版本,包括公司月底将实行“私有化”等。他同时表示,作为城市公交企业,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的成本高位运行,燃料油价格也面临进一步上涨的可能,但公交票价并未明显提高,即使有资产置换项目,在很大程度上也是治标不治本,利润增长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很多。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如何,如果公司资产置换项目属实,置换后应该会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但业绩增长仍摆脱不了公交行业特有的缓慢特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