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海(600026):有望成为下周领涨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9:25 新浪财经

G中海(600026):有望成为下周领涨龙头

  国际股市连续两天的上涨给今天大盘的反弹带来了良好的契机。更重要的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绝地强劲反攻对大盘蓝筹股的刺激作用非常明显,市场多方能量显然已经随着连续调整蓄积强大。目前股指向上突破了近几日压制上行的5日均线,并收稳5日均线上方,显然大盘行情有望拉开强反弹的序幕。

  鉴于此,大盘蓝筹股必将再度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尤其是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的低估品种,必将借机疯狂爆发,诸如G中海(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6)昨日的阳线显然已经吹响了反攻号角,连续报复性逼空行情必将展开。

  投资亮点之一:业绩稳步增长 龙头地位不改

  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其中在远东地区是以油运、煤运为核心业务的最的大航运公司之一,在中国及远东地区航运市场占据了主要地位。公司的运行规模在国内数一数二,目前公司拥有全国第二位船舶载重吨位、全国第一的沿海货客吞吐量。另外公司特别在沿海航运市场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其中占有70%的沿海原油运输与几乎一半份额的沿海煤炭运输量,公司的龙头地位稳如泰山。而作为国内最大的沿海能源运输龙头企业,其公司业绩一直可圈可点,从目前公司报告显示2005年业绩与同期相比继续有较大幅度增长。未来增长预期仍将乐观。国际市场能源需求旺盛,给作为能源运输企业的G中海带来了可观收益,而经济快速发长的中国市场,对石油煤炭的需求力度也日益俱增,目前我国石油市场运输规模大约为8000万吨/年,并且以每年10的速率在增长,但国内运输企业仅占10%左右的市场份额,这块市场主要由中海、中远、南京水运(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局等四家企业所瓜分。值得关注的是,据相关报道国家有意将国内运输企业在我国石油运输市场中所占的份额提高到50%左右,因此未来公司在国内运输市场的份额必将大大提高,公司业绩也必将迎来阶跃式增长。

  投资亮点之二:价值严重低估 外资并购对象

  与国际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相比,G中海股价严重被低估,有相关机构数据统计表明,全球海运251家上市公司目前市盈率为17倍左右。而G中海的动态市盈率只有7倍,市场比值空间巨大,作为嗅觉灵敏的机构投资者,早已发现该股并如获至宝的驻扎其中,从公司三季度报流通股前10名显示,已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全部占据,并且,与前期数据相比均有增持现象,显示出积极的机构运作意图。该股的股权结构较为特殊,流通A股和流通H股合计占总股本的52.5%,外资大机构有望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并购。商务部、中国证监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外汇局于2005年12月31日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明确外资可通过具有一定规模的中长期战略性并购投资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和股改后新上市公司的A股股份。首次取得的股份比例不低于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百分之十。取得的A股三年内不得转让。《办法》自发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该《办法》目前已经开始实质性实施,作为国内优秀的航运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一旦外资进入中国A股市场,必将成为超级外资机构争相抢购的目标,而控股权的激烈争夺必将引起股价的飞涨,对此投资者应给予高度的关注,逢低可积极参与。

  投资亮点之三:资产规模扩张 盈利能力增强

  公司05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完成货运量1171亿吨海里,同比增长30.6%,实现运输收入63.7亿元,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8%和58.4%。其中1-9月完成油品货运量584亿吨海里,收入3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0%和21.5%。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0.6483元每股收益,远超过04年全年的0.5689元,正是由于该股优良的业绩以及在中国缺油大背景之下的石油运输股,该股的H股在香港明显得到跨国机构的青睐,被众多实力机构所持有。另外,近期G中海(600026)持有47.5%股份的联营公司上海时代航运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和澄西船舶修造厂,于2006年5月22日签订四艘53000载重吨散货船建造合同,总价为1.18亿美元。该四艘船舶交船时间预计为2008年8月、2009年6月、2010年4月及2010年5月。如此以来,公司市场占有率必将大幅增长,力争五年后将市场份额从目前的37%提高到50%。到2010年底形成一支拥有10-12艘30万载重吨原油船(VLCC)的船队规模,并占据中国进口原油运输市场15%的份额。比2005年底的运力规模增长80%。届时公司的业绩必将出现跳跃式增长。

  投资亮点之四:洗盘动作结束 展开逼空行情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05年上半年,该股股价从12元一路下滑,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走势,最深跌幅高达60%。随着作空动能的彻底释放,主力角色的转换也成功进行,正因如此,才出现了底部量能的激烈换手,尤其是前期长期的底部横盘更加凸显了强势机构的耐心吸筹。目前从该股k线组合分析来看,该股在连续的缩量调整之后,股价比照该股高达0.80元的收益,动态市盈率不到8倍业绩,投资价值严重低估,若按12倍重新估值该股应在10元左右,理论上应有近60%的涨幅。该股一旦被市场重新定价,将展开逼空行情,尤其是在大盘蓝筹全线反弹的背景下,该股极有可能成为下周的领涨龙头,从而展现一飞冲天的逼空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