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银基(000511):演绎蛇吞象并购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8:29 新浪财经

G银基(000511):演绎蛇吞象并购神话

  毫无疑问,近期市场最具爆发力和盈利效应的热点板块就是并购重组题材。先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周之内逆市连续5个涨停,成为了市场最耀眼的“明星股”,其核心动能就是地产界传奇人物冯仑旗下万通地产的入主;而国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涨停以及G都市等个股的强势飙升,无不深深地烙上并购重组的印记。作为资本市场最具暴富神话的题材,资产重组历来都是股市最激动人心的篇章,历史上著名的“宝延风波”、银泰系与西子集团对决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争夺大战、宝钢集团与邯钢集团的收购与反收购
战,无不让人领略到并购重组动人心魄的一幕。因此,在充满机遇的全流通时代到来之际,市场资金必将再次掀起对并购重组题材的爆炒的狂潮,特别是以中金公司、申银万国为首的权威机构的极度推崇,更使并购重组题材成为2006年下半年市场最主要的投资主题。而那些股权独特、具备真正意义并购题材的个股,定将成为市场最璀璨的牛股。

  1、全流通引爆收购浪潮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接近尾声,并购重组的题材会越来越多,资本市场对实业资本的产业整合力度正不断加大,而产业整合所带来的市场投资机会也明显增强,其蕴涵的巨大交易价值越来越受到主流资金青睐,这也是资本市场的魅力所在!作为证券市场永恒的主题,并购重组始终吸引着市场热钱的眼球,而股改全流通所带来的诸多机遇,更强化了这种吸引力。如果说,在股权分置时代,有2/3的股票是不能流动的,这导致了上市公司间的市场化收购兼并几乎就没有任何的操作空间,股票的全部价值无法得到体现。那么,随着全流通时代的正式开启,股改之后稀释了的股权结构,就使二级市场的收购兼并完全成为可能,有的因为权证等金融创新工具的出现,更使得收购兼并具备更大的操作空间,被举牌公司股票的价值凸现。因此,宝钢举牌邯钢,不论是意在收购G邯钢(资讯 行情 论坛)还是“阴谋计划”G济钢,其传导出来的信号都是极其振奋人心的,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G邯钢6个交易日内逆势大涨40%,先锋股份的一周连续5个涨停板了。

  2、并购重组营造财富暴利效应

  银泰系与西子集团精彩的百大集团控制权争夺战,鹿死谁手目前尚未可知,但作为后股改时代的第一次股权争夺战,却在市场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而宝钢与邯钢的收购与反收购战,更显示出A股市场上并购重组大战已呈燎原之势。而从上市公司被举牌的可行性来看,拥有下面三个要素的公司最可以成为并购重组的目标:一是股权要相对分散,特别是第一大股东持股一般低于30%。二是价值被低估,例如公司的股价和净资产的差距不大,甚至低于净资产;三是总市值不大,尤其是低价小盘股具有优质的壳资源,则更成为二级市场资本运作一向青睐的对象。近期大涨70%以上创出新高的杭州解百(资讯 行情 论坛)、东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接连被举牌的G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并购重组的典范。因此,我们坚信全流通时代的并购重组将不断演绎财富暴涨的神话!

  3、4.2亿控制50亿,G银基演绎全流通时代“蛇吞象”的并购神话

  随着全流通时代的来临,那些已经完成股改但是股权结构相当分散的个股,在股改之后控股权被稀释后将更加容易爆发股权收购大战。而G银基(000511)就是最突出的代表。G银基在沈阳浑北地区拥有的4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重估后价值高达40亿元,比公司目前的土地资产账面值增值4.68倍,净资产重置后比目前的11.7亿元将增值31.5亿元,股改稀释后的每股净资产也将高达12.79元,即使按保守的8倍市盈率计算,公司的股价也应在10元。因此公司未来股价的上涨空间极其巨极大,其爆发力将十分惊人。而尤为引人注目的是,G银基股改完成后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下降为20.7%,即使按照公司股改前6.03元的收盘价计算,在二级市场上收购公司7000万股将可以控股该公司,而所需资金仅4.2亿元,也就是说只需要4.2亿元就可以间接控制公司持有的价值50亿的土地储备,其全流通所引发的暴利必将引发各路资金的猛烈争夺,公司的并购重组价值极具震撼力。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第一次复牌后底部成交量急剧放大,大资金以连拉涨停的凶悍手法强行建仓,近日该股股改复牌后强势震荡整理,盘中大手笔的买单频频出现,主力抢筹欲望依然十分强烈,随着做多动能的不断增强,其加速井喷的主升浪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