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浙江广厦(600052):升值清欠 含权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7:58 新浪财经

浙江广厦(600052):升值清欠含权股改

  本周本栏推荐股票全部大爆发.对于下周操作上,建议广大投资者重点关注一只即将有望连续涨停大爆发的黑马股,该股身兼5大实质性火爆题材,有望快速进入拉升阶段,那就是浙江广厦(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2). 大盘在利空的背景下大面积涨停,这凸显出市场资金是异常的充沛,因此,随着年报、季报披露的结束,利空出尽后的底部股将迎来巨大的机遇,特别是身兼多种题材的低价股更是存在着强烈的补涨欲望,浙江广厦(600052)便是这样一只潜力巨大的低价龙头股,有望在下周挡起重任,向1600点发起进攻,建议实战关注!

  一、房地产巨头 升值惊人 !

  作为江浙地区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公司的土地储备异常丰富,而杭州作为上海的后花园,其房价历来与上海不相上下,公司目前拥有相当多的超大规模的房地产投资建设项目。其中西湖时代广场项目,由于其距西湖仅150米,地理位置十分独特和稀缺,随着该项目进入完工销售阶段,巨额的回报即将显现。而公司开发的天都城项目总占地面积6579亩,总投资超过80亿元,开发周期长达6~8年,居住人口将达到10万人,建筑面积约400万平米,每平方米升值100元便可增收4亿元,因此公司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而房地产行业结算的特殊性则使公司潜伏着巨大的增值机遇,随着G泛海(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房地产股的再度涨停,股价仅3元出头的该股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的疯狂扫盘,其补涨空间极为广阔。

  二、巨资参股银行 加息受益!

  公司共持有浙江商业银行12000万股,为其第三大股东,预计该银行从第3年开始每年回报5%,以后几年将以100%的速度递增。我们知道,前期花旗等外资银行曾以241亿元溢价6倍的高价收购广发银行85%的股权,这对于处在全国商业银行中赢利最多且风险最低的浙江地区,浙商银行以更加优异的资产质素更是受到外资的青睐,一旦外资以6倍的溢价收购公司持有的浙商银行股权,公司的投资收益将会出现爆炸性的增长,而这对于总股本不足5亿股的公司来说则资产增值惊人,此外,近期国内提高贷款利息更是银行股的重大利多,因此公司投资收益的增长潜力巨大,并具备了外资收购题材。

  三、IPTV题材 空间广阔!

  其实,该股的IPTV题材也极具震撼力。公司大股东联手浙江广电集团成立了浙江影视集团,持有该公司49%股权,从而成为国内民营企业试水电视频道的第一案,而其核心资产则包括高居全省收视第二的影视频道的经营权,这意味着浙江广厦在壁垒森严的电视频道资源里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并有望获得了高额的行业垄断利润,而作为集团旗下的旗舰,公司有望得到优质资产的注入,因此公司将尽享IPTV巨大的亿万商机,题材可谓炙手可热。

  四、清欠还款即将完毕 大利好!

  浙江广厦(600052)、近期公司公布了各自公司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清欠进展情况,上市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清欠又迎来一个高潮。对于这样的公司不可不说是巨大利好,对往后经营上有望轻松上阵,而且对业绩即将产生巨大影响,积极关注!

  五、收购水电资产 涨停爆发!

  公司还大力挺进水电领域,投资浙江景宁自治县白鹤电站和英川一级电站项目,毛利率高达79%,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000多万元。该股股价则超跌严重,目前仍处历史底部区域,随着底部的不断夯实,其严重滞后大盘的走势格局有望受到踏空资金的疯狂扫盘,集超跌低价、升值、IPTV、水电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积极关注。

  (

长城
证券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