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风帆(600482):军工龙头 顺潮扬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9:15 新浪财经

G风帆(600482):军工龙头顺潮扬帆

  航天军工龙头风范

  市场继续维持调整状态,今日早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冲高回落,反而令不少板块出现明显的回调迹象。但是作为行情下一个龙头的航天军工板块,却仍然不时的闯出令市场瞩目的牛股。G西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8)早市领涨,G天鸟(600435)尾盘一路狂飚,G航信(600271)走势极度坚挺,都是这个板块的突出代表。而G风帆(600482)的军工概念则
一直深藏不露,值得投资者深度挖掘。

  军工集团嫡系部队

  G风帆的第一大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目前持有公司35.94%的股份,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国防科工委下属的10 大军工集团之一,是我国国防工业的核心力量,拥有我国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雄厚的科技开发力量。作为该集团旗下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G风帆必定受到大股东的鼎力扶植,军工背景牢不可破!

  公司的特种电池业务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军用舰艇、军用鱼雷、航天设备、装甲车和坦克等,作为大部分军用设备最主要的配套蓄能电池生产企业,公司的特种电池业务将充分受益于我国加大国防投入的政策。

  此外,公司是国内汽车起动用蓄电池龙头生产企业,“好马配好鞍,好车配风帆”的宣传口号已经深入人心,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与德国太阳能及氢研究中心进行技术合作使得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产品获得了德国大众和奥迪的配套认可。目前公司与上海德尔福蓄电池公司垄断了国内高档免维护蓄电池市场。

  G风帆还把太阳能电池作为公司的另一核心业务,去年4月份公司原计划投资16000亿元的太阳能电池一期工程开工,竣工投产后形成20万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2006年项目整体竣工投产后形成40万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今年4月18日,公司又将项目原总投资额16000万元上升到39939万元,增加的投资额主要用于购置新增的硅片材料生产线所需引进的主要工艺设备和新增厂房建筑面积。太阳能电池项目是公司2007年的利润增长点,保守估计可以为公司带来4500-6000万元的净利润。

  上攻趋势不可动摇

  从周K线看,G风帆在2005年初就提前见底,复权后可以发现该股处于长期的上升通道中,走势上极为独立。在今年行情的新

能源炒作风潮中一飞冲天,曾经创造出单周飙升15%的强悍行情。股改之后该股又保持了稳健的填权走势,极为轻松的就将股改缺口填补,目前该股经过调整之后,重新站稳30周均线,新的上升通道已经打开。从日K线组合看来,由于长时间的反复上行,该股积蓄了较多的获利筹码,因此在最近的市场调整中,主力资金顺势打压,并且成功在60均线下方构筑空头陷阱,而股价下方的半年线将是空方不可逾越的天堑。最近该股已经连收4阳,暴露主力的真实意图,攻击向上的趋势将不可动摇。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