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银鸽(600069):低市盈率 强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9:01 新浪财经

G银鸽(600069):低市盈率强势反弹

  由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进一步下跌空间相当有限,因而也就基本面上封闭了大盘的深幅下行空间,同时1500点这一重要心理防线也的确显示了极强的承接力。为此,市场有望在此构筑阶段性防线,价值低估的绩优股必然迎来反弹机会。关注 G银鸽(600069),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文化纸生产企业,其设计产能为15万吨的新建箱板纸生产线在2005年已经实现投产。其箱板纸生产线将在06年实现产能释放,销量可增加至14万吨,销售收入可达34500万元,可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并且,公司2005年文化纸平均毛利为18.48%,2
006年一季度已上升至20.23%,预计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箱板纸成为未来新增长点

  公司文化纸毛利率上升,市场情况良好。2005年12月,国务院发布实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年产3.4万吨以下的草浆生产线由于严重污染环境或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被列入淘汰类,2007年年底前必须淘汰。小草浆淘汰后,缺乏治污投资、没有治污成本的小企业被淘汰,文化纸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有序,文化纸的价格和利润率也将逐渐回升。

  2006年,公司15万吨箱板纸产能将得到释放。设计产能为15万吨的新建箱板纸生产线虽然在2005年已经实现投产,但主要为试运营阶段,公司整个2005年包装纸计入财务报表的收入仅2642.65万元。箱板纸生产线将在2006年实现产能释放,2006年销量可增加至14万吨,销售收入可达34500万元),可实现净利润1496万元。2007年公司更计划超额满产至18万吨,箱板纸的正常生产和销售将成为公司未来两年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外资并购题材带来发展机遇

  公司正与日本丸红正合作开发特种纸。公司在2005年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订了特种纸技术合作协议,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生产无碳纸、特种照相用纸、彩色离型纸等特种纸。在此基础上,丸红公司将以现金出资方式,与银鸽公司成立特种纸合资公司。如果双方在特种纸领域合作成功,丸红公司将与银鸽公司有股权方面的合作,不排除参股或控股的可能。

  此外,虽然与草浆生产企业相比,公司在草浆生产上具有优势,但公司的原料结构决定了公司未来发展只能倾向于大众化的文化纸等纸种。从长远来看,文化纸的进入门槛较低,国内生产文化纸的企业众多,市场竞争压力较大,公司未来发展将受到一定限制。

  二级市场上,以保守的10倍市盈率估值,公司

股票的合理估值区间相比,目前股价还有很大潜在上涨空间。技术上,该股去年三季成功实现股改后,股价在历史底部震荡整理充分。今年5月以来,该股展开中期强势上扬,短期该股缩量调整到位,反转拉升在即,可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