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罗牛山(000735):农业黑马 赶超双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8:59 新浪财经

G罗牛山(000735):农业黑马赶超双汇

  “股神”巴菲特果断抛出金属购入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开始“务农”。国际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农产品样上演诸如金属一般的辉煌牛市。这意味什么?再看G中基(资讯 行情 论坛),半个月股价狂涨69%,而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呢,更是膘捍,仅用了七个交易日,股价飚升了72%,这不仅仅是巧合,而完全是农业概念股的预演。受此影响,G罗牛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5)虽然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涨升,但绝对股价依然偏低,与正在或将发生的农产品大牛市相比,该股后市潜在的的飚升空间将非
常巨大,更何况在市场疯狂飚升的双汇发展已经对G罗牛山的“罗牛山放心肉”连锁店虎视耽耽,这样的概念一旦被有效挖掘,不足2元的G罗牛山必将上演火暴的拉升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国家扶持,龙头发展前景看好

  十一五规划将重点扶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国家重点扶持的种植业、养殖业以及农林产品初级加工企业将直接从国家支农政策中受益,尤其是被国家认定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点龙头企业,罗牛山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及海南省龙头企业公司,国家和地方政府给予的政策补贴、税收优惠等将得到巩固和加强,公司长期投资风险较低。公司作为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的大型集团,具备着较为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尤其是公司还是我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被国家认定的产业化龙头企业,不仅仅是对国家对其公司行业地位,资产质地的认可,而且更为有望在税收、基地建设、原料采购、设备引进和产品出口等方面得到相关部门的具体帮助和扶持,这对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十分有利。在农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的局面下,公司作为海南省的农业龙头,有望凭借着领先的行业地位更好的分享行业增长的成果。

  投资亮点之二:收购资产,助长公司增长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与海南创业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创投公司同意罗牛山以溢价58%的转让总价7830万元,受让其持有天津市宝罗畜禽发展有限公司共5400万股股份,占宝罗畜禽注册资本的90%。资料显示,宝罗畜禽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注册地点为天津市,主营业务为水产品、农副产品、畜禽养殖等。宝罗畜禽于2004年起开始进入发展阶段,生产经营规模迅速扩大,销售收入增长迅速。宝罗畜禽具有较大的盈利成长性。该公司的资产质量优良,具有较大的增值潜力。其中,该公司储备的近2000亩土地,其市价较账面价值溢价四倍左右。同时,国家对该地区的农牧业扶持力度较大,经有关部门批准2005年拟对该公司无偿拨付2000余万元的项目款。收购宝罗畜禽90%股权有利于公司资源整合,开辟京津地区乃至全国市场,可以使“罗牛山放心肉”推广到京津冀地区,扩大了公司销售网络,提高了品牌效应。同时宝罗畜禽的动物蛋白质饲料深加工已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高达30%。而这也正是被双汇发展急于收购的原因所在。

  投资亮点之三:能源环保,双轮滚动齐头并进

  粮食的深加工可以提炼出酒精(乙醇),乙醇汽油又是环保燃料,正广泛被应用。因此粮食酒精,就具有典型的替代能源概念。如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这只新能源股,因公司生产乙醇,股价出现了数倍涨幅,G罗牛山与该公司的基本面非常相似。G罗牛山这类企业进入燃料乙醇领域易如反掌,G罗牛山的主业为粮食深加工,在燃料乙醇需求急剧增加的大背景下,粮食酒精很可能从公司的副产品摇身一变成为主导产品。乙醇汽油作为新能源中的佼佼者,与光伏太阳能一样成为市场上的新宠,G罗牛山这类企业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后市有望同G丰原一样出现数倍涨幅。 另外,发展循环经济将为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年报披露,早在1997年,公司就开始了猪场污染综合治理试点工作,经过长时间的摸索与实践,公司已分别针对大型的集约化猪场和小型的公司+农户育肥猪场探索出了一条可行的畜牧业循环经济模式。2006年,公司将在整个畜牧系统全面推广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利用畜牧基地污水产生的沼气发电,实现电力自给。沼气燃料、沼气发电、沼气民用、优质沼肥和以猪粪为原材料的生物有机肥开始将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投资亮点之四:严重低估,2元股价发动井喷

  该股目前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在火爆的行情中,市场的平均股价已大幅提升,特别是新能源题材个股,股价大多已高高在上,就连同宗兄弟诸如双汇发展、G中基都火暴飚升,就连*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都已经攻上3元大关,而G罗牛山,目前股价才2元出头,可见公司目前的股价严重偏低,其上涨空间极大。该股复牌后出现“自然除权”,随后该股量能积聚放大,大主力资金疯狂介入。近日该股沿5日、10日均线形成震荡向上趋势,主力上攻欲望强烈。近期虽然有所调整,但成交量连续低迷,显然筹码锁定非常良好,今日更是绝地起稳,股价拔地而起,主力的拉升意图确认无疑,并且同时也显示出了主力资金的雄厚实力,后市该股必将以涨停方式展开拉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