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葛洲坝(600068):高净资产 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7:59 新浪财经

G葛洲坝(600068):高净资产价值低估

  在收出一根带长下影小阴后,大盘短线表现出企稳反弹的态势,但股指上攻明显缺乏成交配合,市场量能不断萎缩导致股指反弹受阻,股指仍以振荡整理修复形态为特点,市场机会主要体现在个股中。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一批指标股短线调整到位是股指企稳的主要因素,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早市上攻,也是股指展开反弹的主要动力,但指标股向上仍缺乏人气配
合,说明市场心态仍较谨慎,观望氛围相对较浓。尽管市场上个股炒作行情仍较活跃,一批强势股也不断上攻,但市场明显缺乏热点,并受股改股复牌下挫和众多停牌股复牌后的补跌效应,对短期市场持股心态有较大的制约作用,大盘在形态上仍表现出反复整固的特点,而5日均线下移后构成短线压力,也说明市场整体偏弱。但短期深沪大盘探底后周四收小阳,并表现出上攻意愿,显示沪指在1512点区域有形成支撑的态势,将支撑短期大盘反弹。技术上,股指近期连续向下调整虽形成阴阳交错的盘跌K线形态,但股指一直未充分反弹,使市场多头能量不断集聚,市场存在较强的反弹意愿。而30日均线破位后未能有效回试确诊大盘运行趋势,也使30日均线对短期大盘形成吸引力,沪指1500点的多种技术性支撑作用,也会引发短线资金回补,不仅使短期市场调整空间受到制约,也有助于反弹行情的展开。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整固形态后有望展开反弹,股指目前已缺乏调整动力,只有有效反弹后,大盘才会形成新的下跌动力。

  操作上,投资者短期可以注意选择个股做反弹,目前选股注意充分调整后开始趋强的个股,选股思路是:一是短期回档幅度大,具有较大反弹空间;二是整体形态呈强势,并有短线企稳上攻的意愿;三是业绩成长性好,题材较多。在此,我们对G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8)这样一只潜力个股作分析。

  G葛洲坝(600068)为一只堤坝、电站类建筑业个股,目前流通股本为6.916亿股,今年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082元,同比增长7.01%,从基本面上看,该股具有这样几个投资亮点:

  一、水利水电业龙头,政策带来发展机遇。公司为我国最大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十一五”期间,国家继续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在优先发展水电等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的政策指导下,将进一步加大对西部水电资源的开发力度,推进水电建设流域梯级综合开发,给公司发展带来较大的机会。目前,公司已投资建设了湖北南河过渡湾电站和重庆大溪河鱼跳水电站,正在建设的湖北南河寺坪水电站预计于2006年投产发电。公司计划在今后几年进一步加大水电投资开发力度,充分发挥公司水电建设的优势,争取通过投资的水电项目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收益。

  二、品牌效应突出,新利润增长点多。今年6月6日由葛洲坝旗下易普力化工有限公司承揽的“天下第一爆”----三峡工程三期横向围堰爆破成功,其爆破规模、总装药量、爆破难度均为世界之最,给公司发展带来极好的声誉。同时,公司水泥厂生产的特种水泥(大坝用中、低热水泥及油井),广泛应用于水利水电工程、公路桥梁和石油钻探等的建设,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特别是高附加值的D级油井水泥,深受用户欢迎。公司控股投资的湖北襄荆高速公路于04年6月26日投入试运营,预计06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公司控股的另一条国家重点公路大庆至广州(原内蒙古阿荣旗至深圳)高速公路湖北省北段项目试验段也已破土动工。这两条高速公路均属于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9条纵线,从长远来看必将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三、参股券商,土地升值潜力大。公司投资5000万元参股长江证券,成为一只准券商概念,而长江证券的借壳上市题材,也给该股带来较多的机会。而目前公司在武汉鹦鹉洲拥有的一块原用作仓库的200亩工业用地,转为

房地产开发后具有巨大的增值题材。据长江证券研究所预测,公司06年和07年EPS分别为0.123元和0.15元,土地价值重估后,公司净资产将至少增加3亿元,每股净资产将由目前的4.923元升至5.302元,而该股目前仅3元多一点的价格,低估特点极为突出。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回落整理,成交呈快速萎缩之势,反映市场惜售心态明显,并构成小底部形态,短线开始走稳上攻,并在周四呈温和和放量收小阳的上攻形态,短线反弹要求强烈。

  因此,我们认为,G葛洲坝(600068)作为一只严重低估的个股,经过短线充分调整后机会较大,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