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立(000607):青蒿霸主 加速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34 新浪财经

G华立(000607):青蒿霸主加速飙升

  疟疾正在成为危害人类生命的重要疾病,抗疟疾药物的需要呈现爆发式的增长,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基于青蒿素的复合药物作为一线药物,给该行业带来了巨大机遇。G华立(000607)公司控制着全球80%以上的青蒿素资源,具备独有的资源垄断优势,并有望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的成药供应商,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青蒿素霸主,垄断全球八成资源。

  G华立(000607)公司拥有国内两家青蒿素生产厂家——重庆武陵山制药厂和湖南吉首制药厂,形成了年产70吨青蒿素的生产能力,产能规模世界第一。同时,公司还拥有国内唯一一个获得GAP证书的青蒿种植基地,并与重庆酉阳政府签署了在酉阳扩建青蒿种植基地的协议,使公司占有国内90%、国际80%以上的青蒿素资源,具备绝对的全球垄断优势。青蒿素是我国仅有的两个收入世界药典的中药之一,已经成为治疗疟疾的首选药物,“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全球基金”去年批准11个国家购买青蒿素,并且指示其他34个国家减少对两种旧药——金鸡纳霜和周效磺胺的需求,转为使用新药,目前使用青蒿素的国家已经达到31个,这使得青蒿素的需求大幅增加,市场价格不断攀升,从4300元/公斤启动后已经上涨到6000元/公斤以上,2006年里青蒿素价格上涨已是大势所趋,这给G华立带来巨大想象空间,有望再演有色金属板块的辉煌。

  热点题材二:进军WHO采购目录,国家大力扶持。

  公司旗下南湖制药的片剂生产线已经顺利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GMP现场考察、认证,华武制药青蒿素提取生产线预计在年内接受WHO的GMP认证,北碚药业分公司片剂生产线也计划在年内接受欧盟标准的GMP认证。公司复方青蒿素抗疟药物Artekin将成为国际上第一个经过多中心国际GCP临床验证的技术领先的复方青蒿素抗疟药物,并进入WHO的推荐用药目录,成为国际抗疟制剂药品的重要生产商。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表明,世界患疟疾人数在日益增多,随着WHO大力推广基于青蒿素的疟疾防治方案ACTS,全球以青蒿素为基础的联合用药的成人疗程从2003年的200万疗程激增到2006年的1.3亿疗程,抗疟疾类产品3-5年内的增长率将在35-50%以上,市场空间极为广阔。而我国政府也将支持青蒿素产业作为中国政府加强和非洲国家传统友谊、提升中国国际形象和国际地位的重要举措,商务部、外交部、药监局等多个政府部门均对公司提供了大力支持,这将大大提高公司的持续竞争能力,未来业绩有望出现爆炸式的增长。

  热点题材三:抗肿瘤题材,原料优势明显。

  紫杉醇制剂是治疗卵巢癌、乳腺癌、肺癌、鼻咽癌等实体肿瘤的一线用药,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国内市场需求将快速增加。公司目前已经拥有国内最早、种植规模最大的曼地亚红豆杉种植基地,并计划在2006年内扩种到10000亩,以巩固公司在紫杉醇资源上的先发优势。同时公司正在大力投入,建设国际一流的紫杉醇原料药提取新基地,并加快推进紫杉醇原料药的FDA认证工作,保持公司在紫杉醇原料药供应方面的领先地位。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等手段充实公司的紫杉醇制剂品种,已有两个紫杉醇针剂品种预计在2006年能够上市销售,同时通过收购重庆福瑞制药有限公司,更加充实了公司的紫杉醇制剂产品线;公司并计划在合适的时机,对公司紫杉醇制剂生产线进行进一步的技改,使之符合国际权威的GMP标准,依托青蒿素产业建立的国际营销渠道,使紫杉醇制剂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成为继青蒿素之后的又一利润爆发点。

  热点题材四:主力积极介入,加速飙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不到4元,而大股东承诺减持价格不会低于5元,仍有30%左右的套利空间。该股股改后构筑强势上升通道,近期成交大幅放大,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极为明显。短线随大盘调整得到上升趋势线的有效支撑,周四再度放量上行,后市有望加速飙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