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西村(000936):天下第一村底部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32 新浪财经

G华西村(000936):天下第一村底部井喷

  G华西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6):公司作为中国首家以村命名的上市公司,是中国乡镇企业与资本市场结合的成功典范。自1999年以来,公司资产规模从2000年末的6亿元扩张到2004年末的21.72亿元。控股股东华西集团是我国最著名的乡镇企业,公司汇集了集团在纺织化纤领域的核心优质资产,是华西集团在资本市场上倾力打造的旗舰。2005年除化纤业务以外,公司的毛纺、服装、热电、针织等业务都有较大增长,特别是在外贸进出口业务上有了新的突破,全年共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7424万美元,其中进口7024万美元,出口400万美
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44.44%,为开拓国际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进入2005年下半年以来,涤纶短纤维产品的市场价格已明显恢复增长,连续的价格提升,为公司业绩的进一步改善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司经过四十多年的成功经营,形成了特有的品牌优势、体制优势、文化优势及诚信优势。公司充分利用华西村的特色优势,结合所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纺织产业集中的区位优势,建立了高度的知名度和诚信度,其产品市场广阔、客户稳定,在区域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公司股改对价方案为流能通股东10股获得4.7股,极为优厚,更重要的是,公司大股东江苏华西集团承诺未来减持价格不低于6.50元,而目前该股价格仅3元多一点,此承诺充分表明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和股价的良好表现有充足信心。目前价位套利空间接近一倍左右,想象空间十分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股改除权后经过长期的平台整理后前期向上突破,主力资金积极介入迹象十分明显,随后受大盘回调拖累也振荡回落,目前已重新回到前期启动平台区域,受到极强支撑。周四收出底部攻击性小阳线,显示多方正在卷土重来,后市有望走出底部井喷行情,可高度关注。

  (金美林投资 黄?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