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盘江股份(600395):煤业龙头 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9:05 新浪财经

盘江股份(600395):煤业龙头蓄势待发

  今日股指在有色金属板块重挫的影响下,再度破位下行,但指标股和资源股联手做空并未导致股指深幅下跌,表明市场做空动能已得到有效释放,预计后市可能出现的反弹。近日主板市场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部分钢铁板块个股在整体上市题材预期之下博得场内外资金热情追捧,今日盘中G天坛、华源系个股的涨停表明整体上市的热点效应在逐步扩散,未来有着整体上市预期个股将成为市场上主流新热点,投资者可关注其潜力个股如600395盘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盘江股份(600395):公司是贵州省煤炭工业行业的龙头企业,贵州省十大企业之一,是西部

能源大省贵州省唯一一家煤炭业上市公司。西煤东输、西部大开发的直接受益品种。公司所处的云、贵、川交界“金三角”的六盘水地区是江南地区储量最大、煤质最好的地区,被誉为“江南煤都”,公司井田面积约35.9平方公里,矿区现有煤炭工业储量4亿吨,可采储量2.32亿吨。公司产量占该省国有重点煤矿产量的40%左右,具有明显的资源垄断优势。公司是集原煤开采和煤炭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煤炭企业,可生产灰分8%-12%等级的精煤,并能根据用户的需要生产特殊加工煤。公司煤炭产品低硫、低灰、微磷、发热量高,在市场上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正在投资建设规划产能为240万吨的松河煤矿,预计2010年前将全面投产,这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行业垄断地位,并为未来业绩持续性增长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在央企整合和股改的历史契机下,整体上市成为公司解决历史问题、整合母公司资源的重要途径。很多有强大集团背景的上市公司,如

鞍钢、太钢和中石化等,都将整体上市作为股改方案的核心内容。公司大股东盘江集团是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实力极为雄厚,矿区煤田面积达649平方公里,分为34个勘探井田,地质储量94.8亿吨,远景储量383亿吨,是公司现时储量的96倍。集团公司极有可能向盘江股份注入煤矿为其提供外延式扩张机会。

  该股二级市场走势稳健,依托10日均线股价呈逐步上升趋势,量价配合理想。近期受大盘急跌的影响展开调整,但股价并未深幅下挫,在6.00元价位就已寻得较强支撑,调整过程中量能快速萎缩也表明短线做空动能几近衰竭,随着短线技术形态逐步修复,该股有望重拾升势。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