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长峰(600855):绩优军工 强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8:36 新浪财经

G长峰(600855):绩优军工强势反弹

  经历一年来的股改开始进入收官阶段,而股改后的证券市场股权分置问题的彻底解决,将为股市发展开辟新阶段。为此,导致上市公司制度性折价的因素消除后,中国经济长期高速稳定增长信心的确立、对中国企业公司治理和盈利能力预期的改善,正在使国内外的投资者持续提高中国资产的估值,成长性溢价正在日益体现。关注G长峰(600855),公司是我国主要的国防信息安全产品供货商,也是最具实力的数字医疗设备制造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为有航天军事为背景的数字化应用技术高科技领域,并且在该领域拥有较高的垄断优势,也是我
国石油、电力、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领域急需的产品。

  核心军工产品前景非常广阔

  公司是我国主要的国防信息安全产品供货商和最具实力的数字医疗设备制造企业之一。公司积极开拓市场,以30个地区办事处为平台的营销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为用户提供快捷、高效的技术咨询服务和售后服务。产品用户遍布全国除台湾以外的所有省市,以及亚洲、非洲和美洲等多个国家与地区。

  目前,公司是国内惟一一家能生产第三代红外成像设备的企业,该设备是武器装备现代化急需的装备之一。公司主营为有航天军事为背景的数字化应用技术高科技领域,并且在该领域拥有较高的垄断优势,也是我国石油、电力、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领域急需的产品。此外,公司在防信息泄露安全计算机的市场占有率在95%以上,该产品在电子政务、金融证券、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主营亮点非常突出。

  航天产业核心国防军工

  公司还是航天科工集团内唯一从事军用计算机及软件等高技术电子设备研制、生产的单位,在该领域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公司的安全计算机和红外成像仪设备在军事工业方面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其中,安全计算机的主要用途是国家重要单位和军队的要害机关的信息安全,包括:军事、金融、电信、企业核心财务机关等,因此具有广泛的市场空间,目前公司的安全计算机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同时,公司所承担的航天系统重点项目控制计算机的研制、批生产及多个重大型号关键软件评测项目进展较为顺利,科研生产计划完成率达到90%以上,为航天系统提供了高质量、高性能的计算机系统及其应用产品。随着我国正在进行的登月计划和“神七”航空的航天事业大机遇,使其更具备了不可估量的成长潜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属于典型的航天军工题材,并受机构投资者青睐,其前十大流通股机构驻扎较多。技术上,该股中期底部平台相当扎实,随着近期成交逐步放大,股价也步入上升通道,短期调整回落至上升通道下轨,反转在即,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