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大地(000426):辐射环渤海 G滨能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9:31 新浪财经

G大地(000426):辐射环渤海G滨能第二

  短期利多因素:

  1.近期保监会既增加了直接投资股票的保险公司数量,又放宽了投资比例限制,保险资金入市规模不断增加,充分展现了机构投资者的能量。

  2.从盘面表现来看,在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A的继续跌停以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跳水下,周二大盘并没有创出调整新低,显示下档接盘踊跃,为短期大盘的反攻带来预期。

  3.30分钟K线图上,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三重底K线组合呈现,短期底部开始明朗。

  4.以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城市供电、供热潜力股逆市连续涨停的走势,成为市场短期的热点,后市有望形成羊群效应引领大盘反攻。

  短期利空因素:

  深发展A的持续跌停以及中国石化的深幅跳水将抑制观望资金的入场。在市场缺乏明显的做多力量以及成交量的有效放大前,谨慎大盘持续下跌。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周二大盘并没有创出调整的新低,表明短期大盘有止跌迹象,同时从盘面上也可以看到,仍有多家涨停个股的呈现,显示短线资金的活跃。展望后市,我们分析认为,大盘短期将围绕1530点一带反复筑底的可能性较大。

  热点分析:

  在近期大盘的反复筑底行情中,表现最为抢眼的莫过于G滨能(000695)的连续涨停走势,其当前累计涨幅已高达200%以上。从同期大盘的表现来看,大盘自从6月6日见顶1692点后暴跌,四个交易日沪市股指跌去163点,而G滨能却逆市暴涨55.88%,连续涨停的背后我们可以看到,公司主营转向城市供电、供热业务是该股股价持续上涨的动力。公司近日公布的公告称,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及相关的生产技术咨询服务等,公司成为天津开发区热力和热电的龙头生产企业,并与滨海新区共同发展,从而促使该股的暴利效应。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多年来,各大中城市供电、供热专项规划的缺失和供热政策的不科学、不合理及多变,给快速发展的城市建设已造成并将持续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对公示的“十一五”时期专项供热、供电规划,必将为相关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大地(000426):该股就是一只主营电力、热水等生产和供应行业的龙头股,公司控股子公司富龙热力独家特许经营赤峰市中心城区的供电、供热业务,且随着赤峰城区面积和人口的不断增加,供热市场不断扩大给公司提供了稳定的业务来源和经营收入。值得注意的是,赤峰是内蒙古东部的经济中心,是国家重要的资源转化和储备基地,国家已将赤峰及内蒙古东部其他各盟市纳入东北振兴规划,同时赤峰也属于环渤海经济圈的辐射区域,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东北振兴的诸多政策,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近年来,年GDP增长均在25%以上。而且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供电、供热等公用事业将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赤峰市经济的高速发展必将为主营城市供电、供热的G大地(000426)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G大地(000426)还具备清欠概念。2006年4月11日公司公告称,截止2005年末控股股东赤峰富龙公用集团占用公司资金总额4279万元,其中经营性占用3801万元,将在06年底前以现金或者资产的形式偿清所占用公司的资金。在日前召开的第一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培训班”上,中国证监会对有资金占用的上市公司负责人提出要求,今年必须解决上市公司资金占用的任务,进一步将大股东欠款问题推向新的高潮,而G大地(000426)4000多万元欠款资金的归还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带来较好的预期。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G大地(000426)近期随大盘快速回调,目前股价在3.60元一带止跌企稳。在当前主营转向城市供电、供热的G滨能连续涨停的赚钱效应下,G大地控股子公司作为独家特许经营赤峰市中心城区的供电、供热业务,更将带来巨大发展机遇,目前3元多的超跌低价值得关注。

  (万联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