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河光明(600239):低价重组 涨停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9:22 新浪财经

红河光明(600239):低价重组涨停拉升

  最低价清华概念股。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华清科源投资管理公司具有100%的清华血统,该公司由清华控股公司(占95%)和清华科技园建设股份公司(占5%)控股,主要由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的资产构成,根据清华大学、清华控股公司的有关精神,华清科源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对控股参股公司进行重新整合和有效管理,继承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的高新技术孵化、高科技培训等的职能,成为以科学技术和科技产业为主要源泉的高新科技企业,在绿色根源制造系统、电力通讯技术等项目上进行拓展。走势上,作为未股改品种前期有大资金抢入,短线
调整已经到位,有望随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清华概念股大涨,建议关注。

  沙场点兵:600239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 低价清华重组 涨停拉开强势序幕

  在整体上市概念横行市场的情形下,并购重组自然也就成为了当前市场的焦点。600239红河光明,具 有清华重组概念,加之该股尚未股改,未来股改含权预期也具有想象空间,上涨箭在弦上,今日尾盘的强 势涨停似乎在证实这一点,值得积极关注。

  “清华”高价入主

  清华嫡系的华清科源以每股2.4元的高价收购了红河光明5108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8.796%,成为 第一大股东。具备清华系背景的华清科源强势介入公司重组,使得红河光明的前途因为“清华概念”而变 得脱胎换骨。

  华清科源是真正的清华嫡系部队,华清科源以原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的部分资产为主要构成,清华科 技园发展中心、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华清科源共计95%的股权,清华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占5%。根据清华大 学、清华控股公司的有关精神,华清科源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对控股参股公司进行重新整合和有效管理。公 司的发展规划是继承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的高新技术孵化、高科技培训等部分职能,成为以科学技术和科 技产业为主要源泉的高新科技企业。

  清华向来被认为是国内科技产业的领军人物,二级市场上也可以经常听到具有“清华”概念的股票时 时爆发,清华系高价收购股份,并还要支付股改对价,显示了清华方面对红河光明相当器重。有了这样的 实力大靠山,红河光明这只最低价的清华嫡系股未来机会巨大。

  生态农业具爆炸性前景

  华清科源收购红河光明无疑是看中其壳资源,清华控股对珍稀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培植很感兴趣,收购红河光明 的目的之一是看中公司的印楝素项目,并且考虑把清华农科项目注入到红河光明。印楝素是目前世界公认 的高活性昆虫拒食化合物,印楝素制剂可防治棉铃虫、菜青虫等200多种病虫害,且对温血动物无毒,使 用安全,防治对象不易产生抗性,因此它是现知生产无公害农药的最佳植物种类,可望在不远的将来代替 或部分代替化学农药,属于国际上生物农药热点研究领域。

  红河光明近年来强势介入生态农业领域,成为国内少数几家进军印楝素项目的公司之一。公司正在开发100万亩印楝树种植基地,及年产60万吨印楝素干粉建设项目,实现印楝从种植、开发到产业化生产 一条龙的生态链。目前红河光明公司已经完成了国内多个省份的田间农药试验,一旦成功申请农药生产许 可,将成为我国在生态农药领域的急先锋之一。华清科源在递交的《收购报告书》中,也明确表明进入红 河光明寄予厚望的正是印楝业务。红河光明将因为这个全新的独占性的广阔市场,迎来爆炸性的发展机遇 。

  重组股改 启动在即

  随着完成股改的公司越来越多,市场上尚未股改的品种也将成为挖掘的题材之一,往往股改复牌的个 股都能实现上涨。实施股改的个股都存在一个含权对价预期,公司积极重组,目前4元多的股价及未来股 改含权预期极具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史上一度摸至46.20元的高点,目前4元多的股价已彻底瘦身,严重超跌加之清华 入主造就了该股不俗的黑马品质。走势上,在经过短期回调后,调整已相当充分,显示出强烈的反弹欲望 ,今日尾市就被直拉至涨停,后市上涨空间被打开后,该股持续的走强在即。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