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都市(600837):上食整合 再掀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8:23 新浪财经

G都市(600837):上食整合再掀风暴

  今日大盘延续了我们的预测,在没有成交量配合下的暂时启稳只能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但盘中的有个涨停板让我们眼前一亮,那就是市场久违的龙头(600073)G梅林封于涨停。难道是科技网络股重新王者归来?不是!再继续看看涨幅榜,(600597)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600616)G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原来是今日上海预备整合食品诸巨头引发的本地风暴,我们通过深度挖掘为大家带来一只有望后来居上的整合先锋——(600837)G都市,上海食品整合再掀起本地风暴,建议积极关注!

  上海整合食品业诸巨头,本地股风云再起!

  今日《国际金融报》报道:传闻已过3年的上海食品行业几大主要巨头的整合方案终成定局。昨日,接近这一整合业务的消息人士对记者透露,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国资委的牵头下,包括上海市糖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光明乳业和梅林正广和等在内的上海食品行业大鳄的整合重组已经最后确定,具体整合方案将在近期公布。这一整合案将会延续和参照之前一百集团、华联集团、友谊集团、物资集团4家公司的国有资产划转百联集团统一经营的模式。百联集团重组时就有分析人士表示,上海的国资改革将以此作为试点,逐步向其他领域推进。当前上海食品行业的大整合将延续百联模式,但食品行业的公司存在一定的特殊性,肯定会存在很多的金融创新,相信此次整合将开创中国国资整合的新纪元,G梅林、光明乳业、G食品在如此弱的市场中能一举涨停,说明好戏才刚刚开始,本地股将再起风云!

  重组整合四巨头,怎能少我农工商集团!

  在重组的四巨头中,G梅林涨停、光明乳业涨停、G食品涨停,那么农工商超市的代表呢?G都市和农工商超市是什么关系呢?它们之间的关系有两层。首先,G都市是农工商超市的股东。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2001年的重组中,控股股东农工商集团注入了部分农业资产和上海农工商商业集团总公司90%的股权,而上海农工商商业集团又持有上海农工商超市37%的股份。也就是说,G都市间接持有农工商超市接近33%的股份。其次,G都市和农工商超市的大股东同属于农工商集团。同时,有关资料还显示,农工商集团还是光明乳业大股东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也就是说,此次重组涉及到的农工商超市和光明乳业的大股东和G都市一样都是农工商集团。那么,作为农工商集团下属的食品加工的上市公司,无论是本身质地还是其拥有的农工商超市的股权都将使G都市成为本次上海食品业重组的绝对亮点。

  上海食品民生第一股,拥有绝对垄断价值!

  公司目前拥有5万亩蔬菜生产基地及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化日光温室、蔬菜加工厂、有机肥料厂、蔬菜脆片厂等农业生产和加工基地。此外,公司还先后在黑龙江、辽宁等地开辟了一批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和外延基地。G都市年出口蔬菜占上海市出口蔬菜总量的40%左右,是上海最大的蔬菜出口创汇企业,去年被评定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根据上海市政府的规划,要在上海市郊建成1000公顷无公害、高品位设施的蔬菜基地,G都市将承担其中100公顷的建设任务。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今年起正式进入生产阶段。这一工程完成后,一方面可以提高上海地区蔬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延长蔬菜产品的供货期,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拓展企业的主营业务,为上海市民提供更多安全、卫生、优质的蔬菜产品。在致力农业的同时公司大力发展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深加工,做“长”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链。近年来,从蔬菜种苗到生物有机肥料,从蔬果休闲食品到农产品深加工,公司在做长农业产业链、发展系列化产品上已初现雏型。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从种苗到农产品深加工的蔬菜产业链,大大改变了农业粗放经营的模式,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公司在上海食品方面的绝对垄断使公司具备了绝对垄断价值!

  行业整合+本地股+小盘,有望一飞冲天!

  其实在被整合的四家企业中,流通盘最小,股性最活跃的就是G都市。由于当前市场处于一种弱市调整状态,主动性买盘的不足和成交量的畏缩是制约大盘向上的主要原因。G梅林封于涨停,光明乳业封涨停打开就是对于流通盘大小最好的诠释,而G都市作为本地小盘股,又处于行业整合的前沿,其袖珍的流通盘成为资金的最爱,今日顺利调整到上升通道的下轨,成交量放大明显,明天在重大整合题材的驱动下,有望一飞冲天,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