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国嘉陵(600877):军工企业资产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20:11 新浪财经

中国嘉陵(600877):军工企业资产重组

  近日以航天长峰(资讯 行情 论坛)、中核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军工企业概念股都出现了连续涨停的走势。经过研究我们认为中国嘉陵(资讯 行情 论坛)不但拥有军工概念,同时还具有股改和资产重组多种概念。公司近日将其下属的嘉陵大厦公开挂牌出售,有鉴于重庆地价的持续攀升,对于短期内提升公司业绩有所帮助。

  一.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南方工业集团是兵器部直属企业。西南兵器工业总公司为公司关联企业。成都军区和广州军区是公司长期产品供应客户。

  二.公司股份由于历史原因处在质押状况,

股权分置解决已经到了收官阶段。公司作为国家大型军工企业必定会妥善处理。而且公司现在每股净资产2.44元,股改后该股股价可能要低于净资产,股价严重低估。而且现在大部分军工企业的股价都是数倍于净资产,公司股价严重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后市有价值回归可能。

  三.为实现南方工业集团公司“622”计划和公司“一三五”发展战略,公司出售嘉陵大厦产业,加大对军工项目的投入。公司在巴西独立建厂的新项目将为公司今后业绩的提升做出相当贡献。

  四.2002年为解决与母公司关联交易的问题,公司出资4亿元收购了母公司旗下资产嘉陵大厦资产。而重庆地价在近三年内实现了翻翻,公司出售嘉陵大厦将带来近亿元的投资收益,按照公司目前的总股本将是公司每股收益增加0.2元。而目前公司股价才3元多,补涨要求强烈。

  公司作为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嫡系子公司,在国家做大做强国有大型企业的政策扶持下,公司的发展前景非常光明。而考虑到目前才3元的股价,这个被哈里系长期关注的公司必定在不远的将来爆发出如嘉陵江般气势如虹的走势出来。

  (上证综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