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深机场(000089):创投先锋 暴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20:03 新浪财经

G深机场(000089):创投先锋暴发在即

  牛市的演变将充满曲折。但牛市格局已然确立,目前夯实基础就是为了迎接新一轮估值趋动型牛市到来。在资金推动市场大幅上涨后,A股的重新估值已经开始展开,因此A股市场未来有望进入一轮长期的、全面的“估值驱动型牛市”。一些被高估的被恶意炒作的品种必将被市场逐步淘汰,而一些依然被低估或者被重新估值后被有效挖掘后必将猛烈爆发,从而充当新一轮估值行情的龙头品种,也只有这样的品种才更具有长远的投资价值。同时,IPO的启动,必将使得创投题材炒作升级,个股方面诸如G深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089)其业
绩的有效增长和当今的市场价值依然背离,尤其是其广阔的前景已经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且独具创投题材,后市的爆发空间非常巨大!

  投资亮点之一:政府支持,强力推进航空港建设

  G深机场(000089)以累计36亿元的较低投资,在短短十二年的时间内,就跨入了全球百强机场之列:2004年货运位居全球37位,客运居81位,投入产出比位居全国同行之首。在2005年,实现利润额位居全国机场第一。深圳市政府对深圳机场发展尤为关注,制定了“以港强市”、“两港齐飞”发展战略。近期,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谈到:航空港的发展已经成为深圳物流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于深圳航空港的建设发展必须予以高度重视,绝不能因为政府重视不够、政策力度不够、财力支持不够,而错失发展机遇。而目前深圳机场的发展受制于单跑道,正处于瓶颈状态。现在深圳机场的跑道利用率已达到饱和程度,最近三年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会平稳发展,等到新的跑道建成,深圳机场将会迎来第二次腾飞。深圳机场第二条跑道填海工程已经动工,扩建工程完全建成后,将形成一条3600米长的新跑道、23万平方米的新航站区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能够满足深圳机场到2020年对跑道和航站区的发展需要。据中金公司发表的研究报告预计,深圳机场扩建后的处理能力将达到36万架次和3400万旅客吞吐量的处理能力。而且报告认为,深圳机场此次扩建工程的造价明显低于其他主要枢纽机场。第二条跑道的建设对目前而言并没带来什么实质的利润,但长远而言是促使深圳机场成为国际大机场之一,而起其长远价值将逐步体现。

  投资亮点之二:整体上市,努力打造垄断性企业

  G深机场(000089):该股就是一只具备整体上市概念的潜力个股。从2005年年度报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公司集团在2005年实现主业收入45.68亿元,利润总额高达4.75亿元,净利润更是达2.34亿元,使得公司成为全国投入产出比最高的机场。同时公司在国际货站方面:公司在与汉莎合作时,汉莎公司保证每年国际货运量增长速度为50%,更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G深机场的第二跑道填海工程已经动工,填海的42亿元由政府承担,机场集团承担跑道和地面设施工程的30亿左右,新跑道建成后,深圳机场将会迎来第二次腾飞。尤其是公司在民航总局和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力争将深圳机场建设成为南中国货运门户机场。05年度,深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628万人次,增长14.25%;货邮吞吐量46.65万吨,增长10.19%。据公司测算,未来几年公司国际货运量增幅将达50%以上,若机场收费改革将提升公司利润12%左右,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根据政策对整体上市公司扶持的角度来看,目前两市有意整体上市的公司比较多,但从政策扶持的角度出发,只有一些大集团的优质公司才可能有如此机会。同时上海和深圳两地上市公司由于受到当地政府的重组政策影响,最有可能率先实现。而且根据深圳市政府召开的市属企业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将重点重组10家上市公司,其中对于有着资源垄断性优势的公司,市政府更倾向于进一步发展壮大其主业,通过加快内部资产重组,分离与主业无关的资产,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从而达到“做大做强,成为深圳市国有经济主力军”的战略任务。因此对于像G深机场(000089)这类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而言,集团整体上市将为公司的进一步扩张提供了积极的支持。

  投资亮点之三:区域优势,造就公司发展新亮点

  目前,深圳机场已确立了“客货并重,以货运为主”的发展策略,未来将重点发展航空普货运输业务。货运将成为公司2006年之后新的亮点。2006年3月,汉莎货运将在深圳机场投入2架MD11F全货机(满载75吨/架);6-8月份,汉莎和深航合资成立的翡翠航空将每月引入一架B747-400F全货机(满载112吨/架),2007年还将引进3架同类货机,总计达到6架。汉莎货运作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货运公司之一,在世界各地拥有庞大的网络资源;而珠三角地区拥有相当充沛的适航货邮资源,目前足以满足新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圳机场货运发展的需要。因此,6架B747-400F和2架MD11的进驻,将给公司带来17.2万吨的年国际货运量,约占2005年总货运量的25%。此外,国货航、捷晖货运航空公司、新航等亦已经或即将增加在深圳机场的货运航班。公司明确定位于东莞和惠州的城市机场,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为东莞和惠州两市提供便捷经济的人流、物流服务;大力发展深港合作,在内地赴港购物、旅游方面努力提供良好的服务,并在香港机场调整航班结构的情况下,积极接纳其调出的内地支线航班;大力发展国际货运业务,吸引有实力的基地航空公司和其它航空公司的货运运力投入,为公司未来长远的业务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另外,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开放和香港机场的航班结构调整:迪斯尼的开放进一步激发了内地赴港购物旅游的热情,增加了对航空运输的需求;香港航班结构的调整客观上增加了内地到深圳的航班数量,也为深圳未来担当香港机场内地中转中心的角色做了铺垫。预计二季度,公司各项主营收入将继续保持目前的发展势头,而从06年下半年开始,各项业务收入的增幅将继续有所加快,主要原因是翡翠航空将投入运作,届时将大大带动公司国际货运业务和相关业务的发展。

  投资亮点之四:主力介入,演绎疯狂的井喷行情

  从最新股东情况来看,青一色的投资基金疯狂介入,截止到3月底,包括

社保基金等9家基金大量持筹,极大地体现了众机构对公司未来前景的高度认同,而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在股改之前发动了一波明显的主力建仓行情,主力资金再度加大了对该股的持仓筹码,股改之后,该股借助大盘的巨幅波动,展开了疯狂的洗盘行情,但量能的天量成交并未出现股价的疯狂下跌,目前股价正处于历史底部蓄势整理,底部成交量的放大显示又有资金的开始了积极介入。随着后市整体是上市概念股的崛起,G深机场作为当地政府大力扶持的大集团优质公司,具备潜在的整体上市题材,目前该股仍趴在历史底部的股价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