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亚通(600692):本地地主 土地增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9:51 新浪财经

G亚通(600692):本地地主土地增值

  日前,有关“国家将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报道,刺激津滨板块联袂走强。盘中我们看到,受益政策利好的“津滨三强”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G津滨(资讯 行情 论坛)、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走强,其中拥有增值概念的G滨能最近四个交易日三次达到涨幅限制,累计涨幅高达39%,而同期大盘单边下跌近10%,弱市中赚钱效应相当明显。

  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后,有可能成为继深圳特区、上海浦东新区
之后,第三个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现在这个经济增长第三极的启动,就为当地土地升值赋予广阔的上升空间,由此带来的土地增值效应也将在津滨地区出现,这就是津滨概念股爆涨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以G津滨为例,公司通过大规模的资产重组,目前已成为该地区代表性的

房地产企业。公司在大股东支持和国家倾斜政策扶持下,在滨海新区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多项工业用地和住宅项目在筹备之中,巨大的地产增值潜力使其成为市场的热捧对象。日前G津滨量能明显放大,阶段累计涨幅超过175%,土地增值带来的价值重估得到充分体现。“津滨概念”板块效应突出,后市有望带动同样拥有增值概念个股的上涨热情,其中李嘉诚参与开发、土地增值7倍的G亚通(600692)股价仅3元,成长空间广阔。

  据悉,近年来积极进军内地的李嘉诚麾下地产旗舰——长江实业(0001.HK)已受邀参与由上海实业集团持有的崇明东滩发展项目。与此同时,崇明岛大开发预期已经让该地区的地价连涨,崇明土地价格已经由以前的每亩10万元上涨到目前的每亩70万元以上,涨幅超过7倍。G亚通(600692)作为崇明当地惟一的上市公司,在已拥有崇明现代农业园区148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基础上,又以每亩3万元的“地板价”购买了900亩土地。特别是在人民币加速升值和新会计政策的双重刺激下,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使得G亚通面临巨大的资产重估机会,升值空间十分广阔。

  二级市场上,G亚通(600692)土地增值7倍的重大题材与其走势明显不符,本轮行情涨幅十分有限。技术上看,该股在上升通道中震荡上行,近日自然除权后日K线呈单针探底之势,后市有望继续开拓上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