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沱牌(600702):品牌突出 整固充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9:29 新浪财经

G沱牌(600702):品牌突出整固充分

  短期的深沪大盘表现出阴阳交错的振荡盘跌行情,周一沪指创近期新低1529点,显示市场调整意愿仍在延续,但股指收小阳,又使市场具有走稳的机会,短期大盘在反复振荡盘跌中酝酿着反弹行情。

  从近日市场的运行上看,两市大盘反复创新低的调整走势反映出短期市场偏弱的特点未改,30日均线失守后成为反压也制约着短期市场的运行,而形态上的阴阳交错向下构成
的抵抗性下跌特点,又使市场缺乏反弹动力,制约着市场炒作心态。但经过几天的调整,周一市场运行已表现出一些趋好的迹象,一是成交萎缩较快,说明市场下跌动力已相对有限,短线存在企稳机会;二是市场上个股行情开始趋于活跃,个股涨多跌少的格局也使市场人气有一定的集聚,这也有利于大盘的反弹;三是股指连续下挫达160多点一直未有效反弹,使市场集聚了较多的反弹能量,而30日均线失守后也对短期股指反弹构成吸引力,市场短线机会相对较多。技术上,股指中期调整形态已形成,并且在目标上应调整至1450----1500点区域,而周一股指探底1529点之后,市场整体调整空间已相对有限,这将会对短期股指反弹提出要求。由于大盘中期调整空间相对有限,市场中期调整将会在时间上相对延长,使短期市场运行将以反复振荡向下为特点的调整方式展开整理,连续大幅下挫后的市场只有通过反弹才能进一步集聚市场做空动能,这也意味着近二天市场存在着较多的反弹机会。因此,我们认为,周二大盘反弹可能性较大,股指短线反弹目标在1585----1600点区域。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注意短线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选择这类个股可注意:一是与目前市场炒作热点相吻合的个股;二是短线回档整理相对充分,反弹空间大的个股;三是盘面趋于活跃,有较强的反弹意愿。在此,我们对一只酒类个股G沱牌(600702)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G沱牌(600702)为一只低价酒类个股,与目前市场炒作热点相吻合,茅台的持续上涨和G汾酒的涨停,显示这一板块的短期走强。目前,该股流通股本为2.0642亿股,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193元。从投资角度上看,该股具有几个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一、品牌价值突出,业绩成长性好。今年上半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商标局发布的公告,该公司“沱tuo”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由世界品牌价值权威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及被誉为“经济联合国二世界经济论坛”(WEF)共同组织评审并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沱牌曲酒(资讯 行情 论坛)以价值45.02亿的品牌价值位列第121位。品牌效应,使该公司长期受到市场的关注,而业绩上看,公司也保持了较好的成长性,今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3.75%,显示出其成长性相对较好,并且,公司还具有较多的新利润增长点,将推动公司业绩形成持续发展。

  二、题材较多,与市场炒作热点相吻合。该股目前具有两大题材,并与近日市场炒作的主流热点相吻合。一是具有生态环保概念,公司倡导生态酿酒、生态经营、生态消费,并成功创建了中国第一座酿酒开业生态园。沱牌生态园是通过模拟生态系统的功能,建立起系统内的“生产者、消费者、还原者”的产业链,以低消耗、无污染、工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生态生产与生态消费紧密结合并形成良性循环为目标的酿酒生态园。二是具有新能源概念,全资子公司吉林沱牌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开发有限公司2005年5月与国家批准的四家变性燃料乙醇生产企业之一的吉林燃料乙醇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启动了燃料乙醇生产装置。从2005年5月至2005年11月,吉林沱牌共生产燃料乙醇18464吨,增加收益1500万元,吉林沱牌目前燃料乙醇年生产能力已达4万吨,2006年吉林沱牌扩大燃料乙醇生产规模,并与吉林燃料乙醇有限公司达成了全部包销协议。

  三、回档整固企稳,反弹意愿强烈。该股近期领先大盘作调整,股价由5.30元回档至4.15元,跌幅超过20%,短线超跌突出,但近几天该股形成横向整理走势,表现出调整到位企稳的特点,周一收小阳上攻,盘口也显示有资金介入,形成上攻态势,有望展开反弹上攻行情,而相关酒类个股的较好表现,也会对该股上行构成支撑。

  因此,我们认为,G沱牌(600702)短期调整已充分,有望展开反弹,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