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贝岭(600171):超越太阳能的硅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8:17 新浪财经

G贝岭(600171):超越太阳能的硅业务

  

  大盘震荡,其实正是酝酿新热点的绝佳良机,在今年的牛市中长盛不衰的是新能源板块,其中太阳能题材尤具爆发性。而3G牌照的发放在即,则使前瞻性地介入3G板块成为了不错的选择,作为我国集成电路行业的龙头,G贝岭(600171)不仅完全具备了上述两大震撼性题材,而且其跌落在历史大底的股价更是凸显了该股的短线爆发机遇。

  一、行业龙头 IPO受益

  作为我国微电子行业的龙头,公司携手世界领先的美国捷智半导体加盟了上海华虹NEC公司,而上海华虹NEC是中国最先进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之一,拥有中国大陆第一条8英寸代工生产线,经华虹NEC加工的产品则被广泛地应用于通信、消费类电子产品和计算机等领域,因此该公司的生产线自建成以来,一直满负荷运转,目前已具有了月产8英寸硅片3.2万片的生产能力。2005年华虹NEC实现销售收入24.1亿元,净利润则增长到了12632万元,较04年增长110%,因此G贝岭的投资回报相当理想。与此同时,华虹NEC正酝酿着重组后在香港上市,河北宣工因中工国际的IPO题材而连封了数个涨停板,因此G贝岭的IPO题材同样有望受到主力的挖掘而大幅飙升。另外,公司本部的硅片业务也增长迅猛,年报显示其硅片的加工收入已达8932万元,毛利率更是高达25.25%,随着太阳能领域对“拥硅者为王”理念的认可及我国半导体行业的高速发展,作为级别更高的公司电子级硅片其价格也必然会水涨船高,因此公司的硅片业务前景十分广阔。

  二、3G、IPTV 前景广阔

  调整市道中,题材股的炒作通常会迅速升温,而目前除了新能源之外,就是3G和IPTV题材最具震撼性,因为上述牌照的发放将会启动一个数千亿元的大市场,而公司的未来恰好是与上述两大题材密不可分。公司的二股东上海阿尔卡特在3G领域内的地位非同一般。全球4个真正的商用UMTS网络中有3个是由二股东的母公司参与建设的,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是阿尔卡特全球三大2G/3G研发中心之一,承担阿尔卡特全球超过20%的3G研发项目,另外,二股东还曾出资2.5亿元参股大唐移动,进而涉足TD-SCDMA产业化投资,因此,公司的3G题材也炙手可热。另一方面,据万国投资的分析报告称,盛大收购新浪,意在携手上海贝岭第二大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进军IPTV。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IPTV领域已取得大量订单。大连网通、宜春网通、四川电信、上海电信以及上海移动等运营商都开始小规模试验性质地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进行合作,已开始提供广播电视(BTV)、付费频道(PPV)、视频点播(VOD)和准视频点播(NVOD)业务。近年公司和其主要股东合作紧密,不排除二股东与G贝岭联手发展网络电视(IPTV)的可能,因此公司的IPTV题材同样引人注目。而公司尚处大底的股价则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强力追捧。

  三、超跌严重 井喷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现象十分严重,近期该股在底部急剧放量,超级主力进场吸纳迹象十分明显,而季报则显示社保组合正在增仓。由于与该股题材相近的G有研近期暴涨了2倍,而股价更低、业绩更好、题材更具震撼性的G贝岭则仍处蓄势阶段,随着该股做多动能的不断膨胀,其报复性的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