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龙(000677):原盐基地 逆市反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8:03 新浪财经

G海龙(000677):原盐基地逆市反转

  经历短期的深幅调整后,大盘在1550点附近展开整理,板块、热点又开始呈现活跃迹象。尽管有色金属、资源板块成为空头重灾区,但化工板块中的某些低价股,由于其先天的资源垄断优势,目前迎来补涨。关注G海龙(000677),公司所在的渤海莱州湾是我国最大的化工原盐生产基地,地下卤水资源异常丰富,并富含碳酸镁、轻质氧化镁等,其卤水提炼的镁盐是现代工业、核工业所需的非常重要的原料。近期,公司对控股的康富特非织造材料公司的“央子工业园区”进行增资,其镁盐项目年产将达到4000吨,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垄断镁盐资源拥有军工题材

  公司控股的康富特非织造材料公司主要从事镁盐以及氢氧化镁、氧化镁等“央子工业园区”的生产,近期公司对该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康富特重点投资建设年产4000吨的镁盐项目,前期圣雪绒因金属镁传闻而股价连续暴涨30%,而公司的该项目将于5月建成投产,公司的核能源题材极具爆炸性。

  事实上,航天军工题材一直是近来的热点题材。在大盘深幅调整以前是这样,甚至有色金属展开大幅下挫后,该板块在贵航股份的带动下,还出现了二次反弹,部分个股并创出新高。由于军工题材股业绩不断向好预期,低价军工股就值得深入挖掘。G海龙来看,公司正是低价军工题材股,目前才在3元附近徘徊,这与其核能源题材的价值难以匹配。

  土地升值带来价值重估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拥有大规模土地储备。人民币升值周期的到来,直接提升了以人民币标价资产的价值;而新会计制度的实施,则使上市公司所拥有的土地资产获得了重新估值,其大幅增值格外引人注目。因此,拥有大面积土地储备的G海龙,价值值得重估。

  近期,公司公告对海阳港务公司增资到68.5%,从而成为海阳港务的控股股东。海阳港一期工程投资2.5亿元,将建成具有两个五千吨级泊位和两个万吨级泊位的码头,预期收入可达5000万元左右,二期工程投资4.6亿元,建设三万吨级以上泊位,其收益将更加可观。与此同时,在海阳港口附近,当地政府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建设,海滨大道、沙滩浴场、高档酒店等已成规模,大量的商品房也拔地而起。而公司当初在收购港口的同时获得了1200多亩的土地,这其中的300亩便位于海阳开发区,目前已经增值相当明显。

  粘胶纤维生产基地

  公司还是全国最大的粘胶纤维生产基地之一,其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公司粘胶短纤维年生产能力为11万吨,棉浆粕年生产能力为12万吨,均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公司投资4100万元收购了海阳港务有限公司68.5%的股份,该公司主要从事港口扩建、经营。另外,扩建后的海阳港将打通通向国际的海上通道。海阳港地质条件较好,是烟台、威海南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是以铁矿、水泥、粮食为主要货物的综合性港口。

  二级市场上,该股长期超跌之后在历史低位构筑了一个长达一年的大型潜伏底,涨放跌缩的成交量显示主力资金已大举介入。近期该股股价在年线下方反复震荡蓄势,随着做多动能的不断增强,加之公司基本面正发生实质性变化。该股反转拉升行情启动在即,可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