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辽时代(600241):纳斯达克的分众传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9:38 新浪财经

G辽时代(600241):纳斯达克的分众传媒

  借壳上市 风头正健

  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股市行情的走牛,许多参股券商的股票纷纷暴涨,塑造了很多大牛,成为当前市场引人瞩目的一道风景。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走出了翻番的行情。已公告将被长江证券借壳上市的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也表现强势。其他G华茂(资讯 行情 论坛)、G海欣、G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均有突
出表现。进入2005年下半年,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进行,券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转机。今后借壳上市塑造牛股的传奇还将持续。而G辽时代(600241)也有被广发借壳的可能,今后有续演传奇的潜质!

  广发借壳延边公路成败未定

  进入2005年下半年,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进行,券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转机。股改保荐业务、创设权证业务以及权证交易等创新业务为券商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收入,尤其是交易火爆的权证业务,在激活券商经纪业务的同时,也使券商的自营和投行业务开始回暖。业绩提升已经成为了券商及相关题材股票最为主要的上涨基石。此外,许多券商借壳上市、希望借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消息更为该类股票的炒作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近几年来,券商这个行业一直处于洗牌的过程中。现在基本可以说是券商命运的转折点,要不做大,要不就等着被收购。广发在“拒绝”中信的收购后,上市已经成为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但最新的消息显示广发证券借壳成败未定,G辽时代(600241)地处辽宁,主营业务每况愈下,已经沦为壳资源,如果广发借壳延边公路失败,那G辽时代将成广发的又一重要目标。

  纳斯达克 “分众传媒”概念

  公司旗下的天歌传媒04年实现创收高达2.6亿元,使其被公认为最有希望实现A股首发的广告传媒公司。天歌传媒以“广告经营、影视节目制作发行、文化产业开发”三大业务为主,实施跨媒体、跨地域、跨行业发展战略的现代传媒企业,统一经营大连电视台、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大连广播电视报三大媒体的广告业务天歌传媒还涉足直投杂志领域,创办了《魅力》杂志。04年7月份拟在国内A股发行受阻的情况下,天歌传媒极可能移师纳斯达克,公司现正紧张筹备今年要提交的上市送审材料。一旦天歌传媒境外上市,G辽时代必将从中获得丰厚利润收入。

  调整到位 二次拉升在即

  该股在05年7月见底4.02元以来,股价一直处于缓慢的上升通道中,并构筑了一个4元到6元的大型箱体。这个箱体持续了9个月的时间。股改后,主力顺势打压,最低探到3.92元。然后用连续涨停的方式展开一波凌厉的拉升。在短期内走出翻番的行情。但按照形态理论来看,该股行情远没有结束。近期大盘深幅下挫,该股却强势整理。30日均线成为有力的依托。长期均线一直保持完好。KDJ指标已经处于低位,并有低位金叉的趋势。如果大盘一旦有所反弹,该股必定再次用连续涨停的方式创出新高。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