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博汇(600966):新基金建仓主要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9:27 新浪财经

G博汇(600966):新基金建仓主要对象

  防御性品种走红市场

  经过短暂休整的市场,在今日午后继续破位震荡下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累计跌幅超过130点,大盘整体转弱的迹象非常明显。因此,投资者还是应当选择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同时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个股。这些个股往往能够获得基金的高度青睐,从有具有超强的抗跌性,往往能在弱势中取得令人惊讶的成绩。因此作为纸业蓝筹的G博汇(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6)就是目前市场中的为数不多的抗跌品种之一。

  行业寡头 新基金建仓重要品种

  在“十一五”期间,随着国家进一步加大环保力度,一些不规范的小型造纸企业逐渐被淘汰出市场,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市场环境对规范的大型造纸企业越来越有利。而G博汇就是造纸行业的寡头之一,05年公司销售收入第一位的文化用纸,产销量在同类企业中列第一。公司涂布白板纸生产线生产的卡纸产品,产量和销量仅次于宁波亚洲纸业,略低于太阳纸业之,列行业第三位。

  近几年,国内涂布白板纸消费量和产量一直保持高增长,从2000年到2004年,涂布白板纸消费量和产量年平均增长分别为27.04%和34.78%。05年,涂布白板纸消费量和产量分别达826.7万吨和755万吨,同比增长23.8%和31.2%。涂布白板纸产能的快速增长,一方面使产品毛利率下降,行业进入薄利时期;另一方面,在需求快速增长和产能快速扩张的过程中,行业中一些经营规模和市场份额大的企业已经形成,目前,宁波中华、山东太阳和G博汇和G晨鸣(资讯 行情 论坛)四家涂布白板纸产能的总合已就达到210万吨,约占05年国内总产量的28%左右。

  G博汇20万吨涂布卡纸、板纸项目主要设备均购自世界著名造纸机械商,在原料配比、设备选型、工艺流程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今后的市场空间也会越来越大。作为如此具有成长性的纸业蓝筹,曾经一度是市场中基金青睐的重点品种,甚至出现过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是基金的壮观景象。今日大盘虽然大幅下跌,但是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6)、G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000869)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等基金重仓品种却逆势逞强,这表明作为市场主力的投资基金决不能忍受自己所重点持有的遭到市场“误杀”。

  这就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在市场火爆期间发行募集的基金规模极为庞大,上投摩根10天发行60亿,广发策略优选基金创纪录募集184.18亿份,易方达价值精选基金3天发售83亿,4天完成全部销售。而根据有关规定,新的股票型基金成立后进入3个月的建仓期。通过估算,在未来6个月内,将有近500亿资金经由证券投资基金进入场内。如此巨额的资金只能选择有限的蓝筹股,因此G博汇的流通股东中必定会涌现大量的投资基金,公司股价具有良好的看涨预期!

  走势独立的避风港

  从周K线看,G博汇通过两次送股除权,以及股改对价的实施,始终保持股价处于相对低位,消除了投资者对于高价股的恐惧心理。因此在每次除权之后,该股都能走出较好的中线行情,将蓝筹股的成长性表现的淋漓尽致。目前股价在5到6元之间形成箱形整理,在30周均线的支持下,股价有望逆势逞强完成对股改除权缺口的封闭。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完成对价以后走势极富规律性,均是在连续小阳慢涨之后,以短线急跌来实现调整。目前该股刚刚完成调整幅度超过11%的急速回落,股价以2连阳构成新的上涨趋势。G博汇的独立性走势,使得该股成为弱势中极为出色的避风港!

  (广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