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联(000036):主业转型 加速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9:15 新浪财经

G华联(000036):主业转型加速上扬

  暴跌过后谁将成市场主角?而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当市场进入调整之后,最活跃的当数是业绩爆涨的低估概念股,因为它具有超强的业绩基础,所以最容易聚人气,因而也最容易受到游资的出击,尤其是企业发展前景较佳的品种,值得一提的是:近几个月以来基金发行火爆,600亿增资有望在近期入市,如此巨大的资金必将出现巨大的需求,那有着绝对业绩爆增优势而且股价依然被绝对低估的品种必将受到最猛烈的关照。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G华联(000036)公司目前已完成股改,大股东华侨城承诺06年每股收益不低0.16元,也就是说06
年每股收益将比05年再增长16倍,增长幅度惊人。如此一只个股所面临的巨大涨升空间无庸质疑!

  投资亮点之一:PTA世界第一 收入暴增2156%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拥有垄断性的全球最大的PTA项目。公司总投资24亿元、年产60万吨的PTA特 大型石化新材料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单线生产规模最大、建设工期最短的PTA项目,在同类项目中处于规模、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该一期PTA项目05年6月投产以来,产销两旺,运转负荷率达110%,截至05年底PTA产量39万吨,六个月内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1.77亿元,净利润1.02亿元。产销率和货款回收率均 为100%,赢利能力极其强劲。公司06年一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高达2156%,净利润同比增长208%,增长速度极其惊人。近期,PTA产品的紧缺使其国际价格出现了飙升之势,而进口依赖度超过50%的国内市场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巨大的需求缺口使国内PTA价格的上涨趋势更加猛烈,而处于行业垄断地位的G华联因此最大限度分享着行业高景气度的巨额利润。随着06年公司PAT项目二期的投产,公司的产能将翻番增长,公司的业绩将继续爆炸性增长。公司大股东承诺06年每股收益不低0.16元,这意味着公司06 年每股收益将比05年增长16倍,其增长幅度极其惊人。

  投资亮点之二:地产回报丰厚,人民币升值受益 

  其实公司的人民币升值题材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联置业在深圳、上海、广州等地拥 有5家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和物资经营的控股企业,该公司开发的深圳南山“华联城市山林”项 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目前一期主体工程已建成并于06年4月开始销售,其销售价格比成本高出5倍多,这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而该项目未来2~3年仍将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来源。同时,公司在上海、杭州等地的地产项目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预计06、07年房地产业务将实现净利润1.1亿、1.4亿元,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强有力助推器。而公司在深圳拥有的3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未来升值潜力也极其巨大。随着人民币升值的持续创历史新高,抢占了特区及国内重点城市房地产制高点的G华联,将尽享着人民币升值的无限商机。

  投资亮点之三:业绩大幅预增 股价严重低估 

  随着PTA(精对苯二甲酸)项目二期的顺利投产,华联三鑫将成为全国最大的PTA生产基地之一,华联控股业绩有望自今年开始取得较大幅度增长,公司管理层对2006年度实现1.8亿元净利润充满信心。G华联次股改方案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一、公司计划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2股,改革方案实施后,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股份相当于每10股获得1.5股,非流通股股东送出的对价股份相当于每10股送出2.2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股权登记日的每10股流通股股份将增加至25.3股。二、公司控股股东华联集团提出追加承诺,如果公司2006年度经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确认的净利润低于18000万元,华联集团将以现金形式向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安排追加对价一次,按公式计算的追加对价 总金额最多不超过12361.64万元。此外,华联集团还作出了延长股份锁定期承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华联控股副董事长范炼女士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华联控股已成功完成从纺织服装行业向PTA石化新材料行业的战略性转移。公司管理层表示,本次股改将成为华联控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公司将会以此为契机,以实现股东权益最大价值为目标,做优、做大、做强,把华联控股建成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优秀上市公司。

  投资亮点之四:价值重估在即 股价大幅上扬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在股改前曾有一波连续逼空行情,主力资金操作手法极为凶悍。股改复牌后涨幅高达34%的巨量长阳进一步确立了其上升趋势,标准的上升通道构筑的非常完美,量能配合的有张有弛,主力的操盘手法非常娴熟。近期,该股再次演绎调整行情,利用技术形态构筑了形象的空头迹象,但趋势显然控制在主力手中,尤其是周四的力挽狂澜,周五的再接再厉都典型地证明了主力的运作轨迹,显然近期该股调整较为充分,又已经到了黄金买点。在强大主力的操控下,该股的加速飙升行情已经是一触即发,毕竟这只集世界第一、业绩暴增、人民币升值等众多热点题材于一身的G华联比照3元多的股价爆升空间更为广阔,值得重点关注。

  (浙江利捷 林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