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现代(600420):强势回档 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9:05 新浪财经

G现代(600420):强势回档反弹在即

  经过短线探底收长下影小阳线也未能有效支撑大盘反弹,股指再度向下收中阴,确立了短期股指的调整格局,也使市场形成再度探底之势,市场短期运行趋势尚未难以乐观。

  从短期市场走势上看,深沪股指短期反弹虽一度站上30日均线,但大盘随后快速向下,使30日均线区域构成市场反弹的压力,也意味着市场中期运行趋势转入调整的格局,大盘目前调整应为一个中期调整走势,也即市场将有1----3个月的调整过程。而短期大盘的调
整,一方面反映基本面新股发行压力的加大,市场心态的不稳定;另一方面,也说明经过较长时间上行之后,市场技术面上也具有较强的调整要求,指标股不断走弱,个股普遍下跌,反弹缺乏力度,均说明市场趋弱的短期特点。形态上,股指近几日K线表现出抵抗下跌的特点,这种走势形态也说明市场下跌能量尚需反复释放,股指支撑区域也需要进一步明朗化。技术上看,大盘短期在形态上仍未走稳,有进一步调整要求,但短期股指连续下挫之后,股指也具有较强的反弹要求,多头能量处于不断集聚的阶段,伴随股指继续下挫,下周初大盘有望展开反弹,而30日均线破位后,也会对市场反弹形成一定的拉动力,但中期股指探底走势将不断延续。因此,我们认为,下周一市场反弹机会较大,但股指反弹之后仍会向下试探沪指1450----1500点区域支撑。

  操作上,短期者可以考虑在反弹时减仓,而股指继续下挫时可择机做反弹,目前选股可以考虑从这样几点出发:一是有业绩支撑,涨时重势跌时重质,要求多持有绩优成长性个股;二是技术上呈强势但短期回档充分;三是目前已企稳并有上攻的要求和态势。在此,我们对G现代(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0)的近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G现代(600420)为一只绩优高成长性个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2375亿股,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77元。作为一只上海本地的绩优医药股,该股具有以下投资亮点:

  一、业绩成长性突出,众多机构看好。该公司05年主营业务收入实现50274.6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22%;利润总额达到8116.78万元,同比增加41.97%;净利润实现5868.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97%;净利润2014.54万元,同比增长26.37%。说明该股具有较好的持续成长性特点。目前,易方达、融通蓝筹成长等众多基金大量持股,也显示出机构投资者对该股成长性的看好。

  二、主营突出,具有较强的科研开发能力。该公司主营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作为上海本地的医药企业,公司具有良好的高科技作背景,科研开发和创新能力极强。05年在加大新产品研发和储备产品转

化工作后,取得13个产品的生产批件,进行临床验证及已申报生产批件产品24个,在研产品6个。在
信息化
建设方面,公司启动了财务及业务ERP系统,对公司传统管理模式作重大变革,将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公司管理,提高企业运行质量和管理水平。

  三、短线回档充分,企稳特点明显。G现代(600420)本轮行情以振荡盘升为特点,成交也呈反复温和放大,显示有资金不断介入,近期该股作回调时又表现出成交萎缩的特点,股价连续二天在30日均线附近走稳,尤其是周五形成抗跌走势,与大盘跳水走势相背离,说明该股短期调整已到位,有望率先企稳反弹。

  因此,我们认为,G现代(600420)作为上海本地的绩优高成长性医药股,短期技术面调整已充分,有望展开反弹,是投资者短期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