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大冷(000530):制冷龙头 底部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8:46 新浪财经

G大冷(000530):制冷龙头底部反弹

  沪指急跌至千六关口下方,短期空头释放相当充分。在市场初步起稳之后,多头力量的重新集结,有望酝酿出新的领涨热点。关注一些行业正在复苏的板块的龙头品种,将是相当明智的操作策略。比如工业制冷设备行业,根据业内企业的销售情况,估计工业制冷设备的市场需求不低于80亿元,整个行业具有较大发展空间。而G大冷(000530),这样的行业龙头品种,其未来的高成长性,就值得重点挖掘。

  工业制冷应用范围广阔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企业和中国最大的制冷成套设备出口商家,并拥有中国工业制冷设备行业中唯一的驰名

商标,其中公司在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深加工制冷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此外日本三洋持有公司10%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兼具外资概念。近几年公司有望保持较高的成长性,目前股价在净资产附近徘徊,低估明显。

  G大冷所属的行业为工业制冷设备,其应用范围广阔,下游用户有石化、医药、纺织、饮食和农牧渔产品深加工等都需要控制作业环境温度的行业。根据业内企业的销售情况,估计工业制冷设备的市场需求不低于80亿元,在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下,工业制冷设备的需求增速应略高于GDP增速,同时还受到工业投资增速和新农村建设等因素的影响,整个工业制冷设备制造行业具有发展空间。

  一季度业绩呈现稳增

  由于该股在工业制冷设备行业中的龙头老大地位,具备技术、品牌、市场份额等优势,其主营收入中最大的一块来自成套工程,约占45%;其次为螺杆机和活塞机。05年公司承接了21个500万以上的成套工程,其中1000万以上的大型工程有8个,3000万以上的超大型工程有2个,充分说明了公司在成套领域内的优势地位。

  0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及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了10.39%和44.59%。公司的平均毛利率接近20%,其中螺杆机业务毛利率约为22-24%;活塞机毛利率约为18-20%。公司计划06年实现销售收入160000万元,利润总额15000万元,持续增长的业绩将保障公司的成长性和股价的不断攀升。

  外资并购条件相当充分

  公司最大的特色在于其投资,公司参股的子公司近20家,05年末,公司合资企业群总资产为415986万元,净资产186312万元,其中多数为与日商合资企业,规模最大的合作对象为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三洋压缩机、三洋空调机、三洋制冷、沈阳三洋等合资企业给公司带来的投资收益都占到了公司净利润的10%以上。

  目前,三洋压缩机在接受了涡旋压缩机的生产后,产能提高了50%,为发展成为大规模涡旋压缩机生产基地奠定了基础;三洋制冷建成了中国最大的GHP燃气热泵生产基地;另外,三洋冷链经过调整后,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43.9%。其他合资子公司也基本从事空调制冷领域业务,经营较为成功,每年都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几个月构筑了坚实的底部平台,随着近期成交的稳步放量,股价才突破平台,展开拉升。目前,该股股价仍徘徊于净资产附近,属于典型的低价绩优股,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的进驻。随着短期该股的技术调整到位,后市加速反转行情一触即发,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