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常山(000158):整体搬迁 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8:37 新浪财经

G常山(000158):整体搬迁价值低估

  周五股指继续调整,做空能量继续宣泄。在成交量逐步萎缩之后,市场将逐步趋向稳定。由于大盘连续杀跌,部分个股的杀跌动能明显减弱,已经出现补仓机会。在市场中有很大一部分上市公司因为原来厂区位于市中心区域,需要进行战略性迁移。而原来的地块往往能够带来很大的补偿效益从而直接提升公司的财务状况。整体搬迁概念因此成为市场主力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带给个股极大的短线机会。G常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80 )06年整体搬迁将迈出实质性步伐,有望得到资金的深度挖掘。

  看点一:整体搬迁有望带来巨大收益

  公司在年报中明确指出从2006年开始的未来三年内,公司将积极稳妥实施整体搬迁。公司将以整体搬迁为契机,实现四个突破。常山股份整体搬迁,不是简单的易地生产,而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需要。按照我市纺织基地发展规划纲要和市委市政 府关于纺织企业“整体出城、战略转移、增量先行、存量跟进、主辅分离、改 制改造”的要求,本着一是搬迁费用少,二是运营成本低,三是多数职工满意,四是发展前景好的选址四条原则,积极谋划整体搬迁。同时要结合整体搬迁在四个重要方面取得突破:一是实现主业升级的突破,二是实现产权多元化的突破,三是实现公司内部整合的突破,四是实现介入房地产开发的突破。公司在石家庄市中心拥有占地1240亩(82万平方米)的厂房,购入时每平方米地价750元,市中心地价已涨到3000元/平方以上,当地政府为支持公司整体搬迁,已承诺将土地拍卖所得全部给予公司,该部分土地增值收益约为16亿元。对提升公司的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都有很大帮助。

  看点二:价值低估

  公司股价目前仅为3.5元,而截止06年1季度该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就高达3.55元,具有破净概念。一旦公司顺利实现整体搬迁,其所获得土地升值收益将直接大幅度的提升每股净资产,价值低估的现象更加严重。

  从二级市场来看,G常山(000158)股价经过连续调整回落至上升通道下轨,具有强烈的内在反弹需求。同时受到30日、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股价有望就此止跌反弹,可重点关注。

  (第一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