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北人(600860):盖茨青睐 土地升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8:19 新浪财经

G北人(600860):盖茨青睐土地升值

  随着国外资金纷纷东进,我国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风起云涌,相信后市具有并购重组题材的个股行情将会走出一波非常火爆的行情。另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北京市四环线内的工厂原则上都要搬迁,腾出地皮发展房地产等,北京寸土尺金,为令相关企业尽快完成搬迁,搬迁补偿都相当优厚。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目前正在寻求与外资购并重组的G北人(600860),公司目前面临搬迁,G北人位于朝阳区广渠路南侧44号,占地面积为140 552平方米,约三分一个天安门广场大,公司将分步搬迁到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重新
建立起现代化印刷机生产基地,这并非简单的位移,而是区位优势和知识资源优势的结合,G北人提出将新厂建成“数字北人”的目标,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传统产业,全面实现网络信息共享和信息集成。G北人还拥有北人四厂的土地使用权,目前已获得近2亿元的搬迁补偿,再加上增发筹集的款项,正准备大展拳脚,国内外的企业都想以北京为形象宣传基地,各种报刊、杂志、印刷宣传资料,加上北京奥运会的宣传品印刷任务繁重,北京的印刷设备市场可望有爆炸性增长,G北人拥有6个胶印机制造基地,产品面向新闻出版、报刊印刷、包装装潢、商品印刷、办公印刷、金融票证六大印刷市场,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头地位,是中国人民银行委托制造印钞机的企业,公司发展前景无可限量。

  G北人胶印机的制造技术紧密地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拥有技术专利几十项,始终保持国内胶印机技术的最高水平。公司拥有完善和发达的市场销售及服务网络,在全国各地建有九大区域专营公司、六十多个经营销售分公司和四十多个安装调试服务中心,近百个备件销售网点,产品行销国内各个省市和东南亚、欧洲、北美洲和非洲的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按国内同类型胶印机销售额计,市场占有率为60%以上,在国内印刷机制造同行业中形成了品种、质量、规模、市场、效益五大优势。外国印机巨头要进入中国市场,第一个要兼并的无疑就是G北人,收购了G北人,可以说大局已定,难怪全球首富盖茨旗下的基金在香港狂归G北人的H股。

  G北人正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融资优势、资源优势、规模和效益优势,采取四个措施积极扩大市场优势,一是利用搬迁机遇改造传统产业建立现代企业;二是利用上市公司融资优势加速发展;三是跨国合作提高创新水平加速创新步伐;四是寻求跨国合作是G北人的即定战略目标。G北人正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并重点寻求与外资购并重组,目前股价在净资产值附近,G北人的股性非常活跃,加上盘子不大,股价低廉,周五其在20日均线处得到强势支撑,后市可望加速井喷,可大胆介入。

  (齐鲁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