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兰太(600328):主力自救行情将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2:00 新浪财经

G兰太(600328):主力自救行情将展开

  周四大盘上下午走势可谓冰火两重天,早盘在消化了空方抛压后,午后买盘积极进场,多头突破重点选择在了环渤海经济区的板块上。由于大盘近两日波动幅度大,操作上应选择前期主力介入深,暂未全身而退的个股上,此类个股反弹将较为有力。推荐关注:G兰太(600328)。

  公司是依托吉兰泰盐湖发展起来的集制盐、盐化工、盐湖生物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
业,主要经营加碘食用盐、化工原料盐以及金属钠等化工产品。公司拥有矿藏储量 l. l4亿吨的吉兰泰盐湖,年生产成品盐能力为150万吨,2005年6月底,通过扩建,使金属钠达到了年产4.5万吨的生产规模,成为世界最大制钠企业,产品出口印度、巴西、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公司的主要产品金属钠的毛利率在50%以上,盐产品的毛利率为60%以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受金属钠下游产品增长的拉动,2005年国内金属钠市场价格一路飚升,最高曾一度达到每吨约24000多元。但之后市场价格出现下调,目前基本稳定在8000元附近。虽然短期内出现价格低潮,但金属钠价格未来有走出低谷的可能,加之公司所具有的资源和

能源上的优势,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是毋庸置疑的,06年的业绩也就值得期待。目前,公司正进一步着力开发盐和金属钠的下游产品,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其中公司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积极合作,建设核极金属钠生产项目,就是未来公司的一个投资亮点。该项目生产的核极钠,向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实验核反应堆提供350吨的核极钠。这将使公司成功地切入到了高尖端科技的核能源领域,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股改复牌后成交量异常活跃,资金介入明显,近期该股顺大势缩量回调,主力已被深套,后市主力将展开反弹自救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国都

证券 张国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