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格力电器(000651):市场价值低估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1:58 新浪财经

格力电器(000651):市场价值低估明显

  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1):格力电器是全球最大的家用空调制造商,拥有规模、品牌、渠道、技术等诸多竞争优势。公司一直定位高端,坚持走高品质路线,在近几年的行业整合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无可争辩的龙头地位。

  近几年格力电器的基本面发生了一系列利多的变化,这些变化把公司推进到一个全新的发展轨道:空调行业整合加速、行业环境得以净化;空调产品价格进入上涨周期;公司
成为全球最大的空调厂商、行业地位空前高涨;公司取得"格力"

商标的所有权;期权激励得以实施、管理积极性得以调动,以上这些变化为公司未来的高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上半年,公司的销售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而且产品价格也在稳步提升,公司进入了盈利能力上升周期。 格力电器还是个成长性和安全性兼备的投资品种,其成长性来自于空调行业投资回报率的回归,虽然只是个"回归",但空间可以倍数计,足见"成长"之大;而安全源自于目前只是空调行业回报率回归进程的起步阶段,相当于刚刚盘出底部,在这个阶段投资(而不是在其盈利能力最好的阶段),相对安全!公司06、07年的动态市盈率才10倍左右,明显低于市场目前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格力的地位应可享有近20倍的市盈率,投资价值突出。

  昨日该股受大盘影响大幅下跌,但公司基本面并无恶化,逢低继续关注。

  (华泰

证券 庄虔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