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佳通轮胎(600182):整体上市 箭在弦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9:10 新浪财经

佳通轮胎(600182):整体上市箭在弦上

  绝地大反攻 整体上市概念领衔

  市场今天触底反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短期累计下跌超过140多点之后开始绝地反击,场外资金积极逢低吸纳,令股指在30日均线处止跌。而一旦市场行情重新转暖,一些在疯狂的多杀多行情中被错杀的个股就必定产生报复性反弹。此前,身不逢时,没有得到很好炒作的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为首的整体上市概念就是一个未来的极大热
点。另一个相同概念的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今天也是反弹有力,那么类似的佳通轮胎(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2)也绝不等受到投资者的偏待!

  外资控股 社保基金重仓

  作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例外商收购国内上市公司的案例,早在2003年,世界轮胎巨头佳通集团就以9789万元竞买购得15107万股国有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随后,公司就将整体资产与新加坡佳通公司拥有的福建佳通51%股权进行置换,福建佳通是佳通集团在中国的五大轮胎生产基地之一,以生产子午线轮胎尤其是半钢子午线轮胎为主,享有佳通最先进的轮胎生产工艺和技术,“半钢胎”生产能力在佳通集团五个工厂中排名第一,同时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半钢胎生产企业。

  母公司佳通轮胎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高品质轮胎的制造商和供应商,除拥有6家世界级工厂之外,其它各种子公司数量超过100家,投资总规模逾100亿元。佳通轮胎集团拥有国际级的优质产品和成本竞争优势,在轮胎制造行业内跻身世界前十二强,资本实力极其雄厚。佳通集团还准备将其下属的安徽佳通、重庆佳通、银川佳通等在华的全部资产都注入佳通轮胎,把佳通轮胎打造为其在华的轮胎产业平台,并最终实现整体上市。因此,可以说佳通轮胎的整体上市之路极为坚定,并且具有相当的可实现性。尤其是公司目前尚未股改,借股改之机,以定向增发,或其它形式一步到位完成整体上市计划也未尝不可。

  此外,同时从今年4月1日起,我国现行消费税有所变动。这次政策调整将汽车轮胎10%的税率下调到3%,子午线轮胎继续实行免税政策。这对于生产半钢子午线轮胎的佳通轮胎来说则是一个重要的长期利好!从公司3月底公布的最新流通股东情况中可以看出,社保基金603组合和106组合从今年初开始已经悄然入驻佳通轮胎,总计持股数量超过475万股,成为公司最大的流通股东。从K线组合中可以看出,社保基金的平均持股成本不会低于3.5元,距目前的股价相距很近,因此该股股价还有极大的上涨空间。

  精彩上涨 蓄势待发

  从周K线看,佳通轮胎在去年底今年初于3元附近构筑了极其坚固的双底形态。后底高于前底,底部成交量极度萎缩等典型特征显露无疑,绝对是该股有力的长期大底。随着行情能量的释放,该股也逐渐脱离底部,走出4周连阳的灿烂行情。本周的大市调整中,该股回跌到5周均线很快回稳,后市必定继续走高,形成更大的连涨形态。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从2.99元起步的上涨行情极为富有节奏,成交量和股价配合默契,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今日股价下跌到20日均线处猛然反弹,并且在尾盘成功守住10日均线,从而将该股的上升通道保持完整,为下一轮精彩的上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