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铁(600528):强势回档 题材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8:58 新浪财经

G中铁(600528):强势回档题材支撑

  经过二天的连续大幅探底,深沪股指形成短线超跌之势,沪指在大跌140多点后表现出企稳反弹的特点,但股指仅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市场尚未有效上攻,又说明短期市场心态尚需恢复,股指短期酝酿着做强的反弹行情。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连续二天大幅下挫,沪指连破30日均线和前期低点1562点,最低到1540点区域,说明市场短期调整格局已有效确立,市场中期运行趋势不乐
观,但股指连续二天大幅回落后,也使空头能量有效释放,市场短期超跌特点相对突出,这又为短期市场反弹创造了条件。技术上看,股指快速向下探底后又收在30日均线之上,使大盘中期运行趋势仍存在延续的可能性,而周四股指收长下影线,又显示大盘在下档有较强的支撑力度,市场短期也缺乏持续向下的动力。但因周三沪指一度破1562点,意味着市场上攻1695点之后开始进入阶段性调整行情阶段,股指至少应有一个月以上的调整过程,股指调整在性质上仍具有二种可能性,一是作三(4)浪调整,一是作四浪调整。如以第一种方式调整,股指中期调整时间会有限,大盘在1500点区域会形成支撑,随后仍有走三(5)浪上攻行情的过程,调整时间约为一个月。如作为四浪调整,则股指中期调整时间会较长,调整幅度会相对较大,时间上会有约三个月的过程,调整空间应达1450点附近。因此,我们认为,大盘无论性质上属于何种调整,中期市场调整应达1450----1500点区域,但短期股指会有反弹,反弹目标应达1635点附近。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以短线思路介入市场做反弹,仓重者可利用反弹减仓,短线选股应多关注强势回档股,这类个股具有几个特点:一是形态上形成的上升通道未破坏,但短期回档幅度较大;二是回调后下档有较强买力,并形成企稳上攻态势;三是有较多的炒作题材。在此,我们对G中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8)这样一只个股作分析。

  G中铁(600528)为一只铁路建筑类个股,流通股本为2.277亿股,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357元,目前该股在投资上看具有以下几大亮点:

  一、受惠于京沪悬浮高速铁路建设。公司是我国首家上市有铁路建筑施工企业,技术力量、质量控制、施工设备、科研成果等方面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曾两度位居“中国500家最大建筑工业企业”之首,在我国铁路建设史上创造了无数的辉煌。目前京沪悬浮高速铁路的建设,又给公司发展带来较大的机会,也使该股成为市场主力关注的热点个股。

  二、业绩成长性好,增长潜力大。该公司具有较好的业绩成长性,今年一季报实现净利润2195.47万元,同比增长18.22%,成长性较好。从近几年来看,公司04、05年分别获订单合同106.4亿元、118.27亿元,06年公司计划新签合同额110亿元,实现主营收入90亿元,预计主营成本79.79亿元。重大工程有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京津城际轨道交通站前工程1标段、7.312亿元的青藏铁路10标段、7.139亿元的杭州湾跨海大桥、3.6亿元的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R413标等,均显示出公司较好的发展态势,对公司股价起有较好的支撑。同时,公司利用其行业优势,在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的宏观环境中,有极大的市场份额和项目储备,后期发展前景看好。

  三、强势回档到位,反攻意愿强烈。该股前期借题材明显有大主力机构介入,形成上升通道反复上行,近日受大盘影响回档,形成强势调整走势,股价回到前期小平台区域后走稳,表现出回档到位的特点,而股价回档时成交快速萎缩,周四上攻又形成放量态势,显示该股较强的上攻意愿,短期有望再展上攻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G中铁(600528)经过短线回档整固后,有较强上攻意愿,是投资者目前选股时可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