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昌河股份(600372):整体上市火爆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8:14 新浪财经

昌河股份(600372):整体上市火爆登场

  大盘的大跌,让投资者倍受打击,对后市的走势感到迷茫,后市的机会在哪里;其实大盘的下跌正是我们发掘优质股的机会;真正的投资者应该静下心来去挖掘个股的机会,我们判断大盘出现反弹后仍有调整的趋势,故在反弹中就应去把握主力品种,今日本栏就为大家介绍一只具有整体上市、受益小排量政策的潜力股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2)。

  中航科工整合 火爆登场

  《证券日报》曾在2003年09月24日发表了一篇 《航天系何时飞龙在天?》的文章,其中有这样一段文字:“中航二集团”为了在香港上市,将旗下东安集团、哈飞集团、洪都集团、昌河集团最优秀资产整体打包,东安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昌河股份四家上市公司控股权全部划归新成立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航科工),这对于整合行业内的优质资产,实现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此可以看到,600372昌河股份事实上是中航科工的子公司,而中航科工已在港上市,因此无疑存在着“私有化”的想象空间。更值得关注的是,2005年11月30日的《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23日,北京中航技大厦,一个简短的仪式宣布: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科工)决意整合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大股东已决定“整合”,而当前整体上市成风大背景下,昌河股份被“私有化”的日了还会远吗?火爆登场在即!

  受益小排量汽车 钱途无量

  “政策将大力扶持小排量汽车”,小排量汽车正迎来春天!与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样,600372昌河股份也是一家主要生产小排量汽车的公司,有着极高的想象空间。据资料显示,2006年,公司将投放4款车型,其中3款车型是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在政策大力支持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制造和消费的环境下,有望经过三年的积累后,赶上小排量汽车发展的春天。 事实上,平安证券研发中心也给予其“推荐”的评级:他们认为,公司拥有较高技术含量的K14B发动机体积小、成本低,由于关键部件全部实现国产,随着规模上升, 成本仍有下降空间,可配装目前所有的微型产品,是公司未来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同时,由于政策倾斜小排量汽车,2006年开始,公司将逐步走出低谷,预计2005、2006、2007年的每股盈利分别为0.02元、0.15元、0.19元。市场上,长安汽车已经徐徐启动,同样受益于小排量汽车的昌河股份也必将紧随爆发!

  整体上市+小排量汽车 反弹在即

  600372昌河股份作为拥有私有化+小排量汽车两大概念的个股,随时爆发的可能更大。另外,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整体上市消息引爆了航天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出现暴涨,那么已在港上市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同样也有望引爆昌河股份这个子公司,想象空间极大。二级市场上,该股受到资金的大举强筹,随大盘的下跌该股快速回调,今日受到强力支撑,股价振荡上攻,成交放大,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加速爆发的概率极大,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