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甘化(000576):严重超跌 再展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7:37 新浪财经

G甘化(000576):严重超跌再展升势

  周四两市大盘大幅震荡,股指开盘后惯性下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跌幅接近50个点,下午大盘逐波反弹并最终以阳线报收,股指顽强收于30日均线上方。热点方面,个股行情仍然活跃,特别是一些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品种快速杀跌之后再度走强,市场心态较为稳定。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杀跌动能急速释放之后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预计大盘短线震荡反弹的机会较大。个股可重点关注G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6)糖价上涨、新能源双重爆发题材支撑,股价短线超跌严重随时可能爆发向上。

  乙醇汽油是由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替代

能源。目前,美国有41个州在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全美20%汽油消费量为乙醇汽油。而作为石油资源贫乏巴西,乙醇汽油的使用覆盖面达100%。巴西甘蔗产量的43%用于生产燃料乙醇,乙醇消耗总量的92.5%用于交通。我国目前的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我国也在去年已经在安徽、吉林等9省强制使用乙醇汽油。去年我国估计消耗1200万吨乙醇汽油,其中有120万吨是乙醇。今年乙醇汽油将推广到全国,燃料乙醇的需求量由120万吨激增到500万吨。乙醇由甘蔗,玉米等糖性作物发酵而成,成本以甘蔗最低,甘蔗可在坡地种植,不占用耕地,每吨乙醇生产成本不超过3000元,93#汽油每吨售价现超过5700元。以玉米为原料的乙醇生产成本高于汽油本身,要靠国家补贴才能生产,可见“甘蔗汽油”最具发展潜力,甘蔗则是制造燃料乙醇的最佳途径。而中国的甘蔗资源主要集中在广东和广西两省区。

  公司拥有几十年提取酒精经验和原料优势,主导产品酒精质量与南非酒精媲美,受到国内外买家的青睐。甘蔗作为生产乙醇汽油最理想的原材料,同等质量原料的酒精产出量分别是玉米和小麦的2.5倍、3.9倍,最具发展潜力。而90#汽油每吨售价高达4500元,若以玉米等为生产原料的乙醇成本还高于汽油本身,需要政府补贴,这就更加凸现了甘蔗生产乙醇汽油的优势。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正部署在南方地区扩大甘蔗生产和扩大对以甘蔗为原料的燃料乙醇企业的投资,对G甘化等以甘蔗为原料生产酒精的企业无疑是一重大利好。从市场发展来看,目前每吨乙醇生产成本不超过3000元,市场售价逐步走高。2005年8月至今,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乙醇汽油价格从1.5美元/加仑涨至2.5美元/加仑左右,涨幅接近70%。随着我国构件

节约型社会步伐的加快,乙醇汽油将得到大面积推广普及,G甘化作为乙醇汽油龙头企业,有望成为“涨价效应”的最大赢家,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近期提前大盘进入调整,股价持续走低,最近两天跟随大盘快速杀跌,技术上超跌十分严重,报复性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光大

证券 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