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盐田港(000088):业绩增长 港口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6:40 新浪财经

G盐田港(000088):业绩增长港口蓝筹

  在昨天长阴当空的市况下,今日走出探底反抽行情,大盘暴跌,泥沙俱下.而本栏前天重点推荐的业绩优良品种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5)竟独善其身,连续直奔涨停之路,盘中看到以G滨能(000695)、G置信(600517)为代表的业绩增长品种,以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7)为代表的天津开发区概念、港口概念,带动了大盘的绝地反弹。从实战的角度出发,寻找业绩稳定增长和港口行业龙头成为我们获取利润的关键,如G天山(000877)、G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88),都是业绩稳定增长未来潜力巨大的品种,因此,在业绩和港口品种全
面启动的背景下,本栏今天重点给大家推荐一档业绩稳定增长的港口龙头品种,有望在大盘反弹中充当领头新军,建议积极关注。

  业绩大幅增长,港口蓝筹防御性龙头

  度量一个好的上市公司需要长期的过程观察,业绩增长率是个最好的指标。特别是在大盘调整的背景下,业绩就显得非常重要,G盐田港(000088)06年一季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4.85%,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77%。分析其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来自于2个方面,一是公司参股企业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累计实现权益净利润增长24.09%;二是公司控股企业深圳惠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实现权益净利润同比增长52.54%。随着“十一五”期间我国港口物流行业发展情况良好,珠江三角洲地区和深圳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出口在国民经济发展中仍将发挥重要作用,集装箱化率将不断提高,深圳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同时国家将继续大力支持港口物流产业的发展,深圳市在“以港强市”战略指导下,也将港口物流产业作为全市的支柱产业之一,予以大力扶持。公司的高速公路和隧道营运业务也将随着地区经济的发展和港口吞吐量的拉动持续增长,一个拥有强竞争力的行业港口龙头,必将成为重量级资金长期攻击的目标。

  规模扩张预期,净利润成倍增长

  近期港口类板块在上港集团换股吸收合并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消息公布后,投资者对部分港口股通过整体上市或收购集团资产等方式实现规模扩张的预期更加强烈,从而使此类股票获得了估值提升的机会。G盐田港(000088)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了有关对深圳盐田西港区码头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决议。公告称,公司同意对盐田西港区码头公司进行增资。本次盐田西港区码头公司新增投资总额7.94亿元,增资后的投资总额为10.40亿元;新增加注册资本7.54亿元,增资后的注册资本为10亿元。此则消息由此宣告,公司规模将获得成倍扩张,公司净利润也将因此成倍增长。潜力低估,想象空间巨大。

  业绩大幅增长+规模扩张 引领大盘绝地反弹

  G盐田港(000888)素来就有吸引人的焦点,香港名流李嘉诚长期热衷于投资港口产业投资,该集团公司与之合作使该股增添外资并购概念。加上其即将步入长期稳定的业绩增长过程,配合国家大力支持港口物流产业的战略,随着其成倍的规模扩张,该股将成为QFII机构大幅增持的囊中物,在大盘调整之中,业绩暴增的G滨能(000695)、G置信(600517)纷纷走强,而同样既有业绩大幅增长的G盐田港、G天山(000877)也会逐步被市场资金挖掘。二级走势上,G盐田港(000088)维持着上升通道,大盘巨阴下顺势调整,量能稳定,恐慌性筹码不多即代表筹码锁定,为两市中不可多得的蓝筹龙头,在大盘全线反弹的背景下,有望成为反弹急先锋,建议投资者大胆关注。

  (财富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