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辽时代(600241):吻合逆势大牛股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4:00 新浪财经

G辽时代(600241):吻合逆势大牛股标准

  目前市场大幅度下挫背景下如何选股?可从五个角度着手,第一,牛市中并不惧怕急跌,一般而言,急跌之后多头的承接力反而会越来越强,因为场外踏空等待适当的投资时机的资金量十分庞大,反而那种持续的阴跌最为折磨人。第二,急跌之后,一旦市场消化了利空,可能展开更猛烈的反击,这种背景下是换股选股的好时机。第三,操作选股思路上,可先从形态走势上来看,在市场急跌之前就已经大幅回落的品种,已经提前消化了各种利空或技术面的压力,这类品种在大盘急跌后将率先企稳,成为多方反击最有利的品种。

  第四,所选个股的热点题材方面,重点关注具备潜在IPO受益题材的公司,市场多数品种因IPO融资影响,但对IPO受益类公司反而是大利好,这类品种有机会逆市向上,甚至市场重新走强立即成为多头反击的龙头。的确市场新一轮融资风潮来袭,定向增发,新股IPO的消息不断传出,尤其是本周发布的中国银行IPO登陆A股的消息,让投资者如风声鹤唳,周三大盘猛烈下挫。关于新股IPO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前期河北宣工受到中工国际发新股消息刺激下,马上就是几个涨停向上,另外一批个股也因IPO受益题材连续爆发向上。

  第五,对大盘而言,后市走势的演变可能有多种,一是急跌后就急涨,二是急跌后横盘再涨,三是急跌后中期整理再寻机会掀起一浪,不论哪种走势,大牛股还会出现,目前的急跌正好提供了逢低吸引的良机。

  综合以上五点思路,投资者不妨对G辽时代(600241)多加关注。

  G辽时代(600241):首先该股在大盘急跌之前,就已经显著回落,最近两周下跌了25%,但周三这一天大盘急跌了80多点,该股却明显体现出一种不肯再跌的盘面。其次,该股是最新热点IPO受益题材品种,该公司旗下的大连天歌传媒作为国内传媒界的一颗新星,已经筹备境内外上市工作。在IPO重新放开的背景下,G辽时代显然是一只IPO受益题材类公司。在国际市场中分众传媒已经被投资者疯狂追捧,这对天歌传媒的估值将有很好的示范效应。联系到国内G天威等太阳能新能源题材股的火暴表现,正是受到无锡尚德在美国上市后的极佳表现影响。目前流通盘仅4080万,属于小盘优质类品种,近期的大幅回落将正中投资机构的下怀。

  公司与大连广电传媒服务中心,大连日报社等共同发起设立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天歌传媒是一家以"广告经营,影视节目制作发行, 文化产业开发"三大业务为主,实施跨媒体,跨地域,跨行业发展战略的现代传媒企业, 统一经营大连电视台,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大连广播电视报三大媒体的广告业务, 2004年公司实现创收高达2.6亿元,使得天歌传媒被公认为最有希望实现A股首发的广告传媒公司,2004年7月份拟在国内A股发行受阻的情况下,天歌传媒极可能移师纳斯达克, 而且据《第一财经日报》从天歌传媒某部门负责人李女士处获悉,该公司现正紧张筹备今年要提交的上市送审材料.一旦天歌传媒境外上市,G辽时代必将从中获得丰厚利润收入。

  通过媒体间优势互补, 整合经营,搭建起一个综合的跨媒体平台,为广告客户提供完整而富有效益的传播媒介,天歌传媒还涉足直投杂志领域,创办了《魅力》杂志,去年实现创收达2.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旗下的天歌传媒正策划上市,这有望给公司带来巨额的收入,公司前景一片广阔。

  另外公司的

房地产业务也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出资组建的沈阳煜盛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日益强大,开发了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小二台子地块房地产项目.预期销售总收入50160万元,利润5457万元,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本币升值预期依旧强烈的情况下,一方地产新贵有望迎来业绩的爆发是增长。

  (汉唐

证券 陈志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