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铁龙(600125):铁路物流 调整充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8:17 新浪财经

G铁龙(600125):铁路物流调整充分

  在短期反复上攻沪指1700点未果后,大盘选择了向下探底走势,股指收出近期少有大阴线,使短期市场运行形态发生改变,大盘呈现出破位向下寻求支撑的态势,短期市场有再现调整走势的特点。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在构筑小上升通道创新高后,股指在形态上有走出三(5)浪上攻行情的特点,而周三股指收大阴向下,不仅使短期市场运行格局发生改变,也有确
立大盘进入阶段性调整行情的态势,股指收出少有的大阴破5日和10日等短期均线,使30日均线也面临着考验,个股普遍大跌,并形成放量趋势,市场已有较多恐慌盘涌出,对短期市场人气有较大的打击。周K线形态上,短期股指在1562点----1700点之间构筑的振荡格局尚未改变,股指也存在横向振荡作调整的机会,而30日均线1663点能有效支撑大盘,市场仍存在着作横向振荡再向上展开上攻的可能性。但日K线上看,市场中期展开调整格局的特点相对突出。一是短期大盘上攻趋势改变,形态上股指有完成三(5)浪调整的可能性;二是股指近期在高位作三角形振荡后选择向下破位,反映大盘在上档面临较大压力,市场尚需进一步调整才能有效集聚做多能量;三是大盘收长阴并呈光脚之势,意味着短期市场调整能量尚未充分释放。同时,近期基本面上表现的新股扩容、股改股的流通以及周边市场的走软,也对短期市场运行形成压力。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中期有转入调整行情的态势,但经过大阴回落后,股指在30日均线附近会形成反弹行情,大跌之后有大反弹的规律,使近二天市场存在较大的短线机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利用股指反弹择机减仓,仓轻者也可适当在30日均线附近选股做反弹,把握反弹行情中的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关注有强庄介入目前又回档较深的强势股;二是注意个股的技术形态上有调整到位的特点,选择回到重要技术性支撑位附近的个股;三是个股业绩成长性好,具有较好的业绩作支撑。在此,我们对G铁龙(600125)的短期走势和投资机会作分析。

  G铁龙(600125)为一只运输类个股,目前流通股本为3.9887亿股,今年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527元,其投资亮点体现在:

  一、具备并购题材,想象空间较大。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入主上市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给公司发展带来新的机会。中铁集装箱是全国范围内从事铁路集装箱专业运输独立承运人,控股G铁龙后,使G铁龙的业务发展有较大的改善,公司通过收购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四家控股公司的特种相关资产和业务,使公司资源得到有效整合,集中精力将特种箱业务为主体的业务做大做强。而目前我国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刚起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在政策和大股东的支持下,G铁龙的业绩将有较强的持续增长能力。

  二、业绩成长性好,众多基金和机构看好。公司今年一季度便实现净利润3149.74万元,同比增长36.87%,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特点,而作为唯一一家全国性铁路物流类上市公司,其经营又具有明显的垄断优势,伴随我国铁路业务跨越式发展,铁路资产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将大为提高,也将对公司业绩成长性构成支撑。在公司的股东构成中,有近十个大基金介入大量持股,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该股成长性的看好。

  三、强庄介入控盘,短期回档充分。从近期该股走势上看,该股形成一个长的上升通道,反复振荡盘升,近日回落整理又未改上升通道,仅为快速上涨之后的技术性回档特点,主力资金对该股走具有控盘特点,并且在回档整理时,该股成交并未明显放大,表现筹码锁定较好,二连阴后股价回到前期小平台区域,具有短线调整充分的特点,30日均线的快速上移将会有效支撑该股上攻,一旦大盘反弹,该股将会具有领涨向上的走势。

  因此,我们认为,G铁龙(600125)作为一只绩优高成长性个股,短线回档充分,反弹空间大,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