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ST信息(000748):资产增值 连续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8:09 新浪财经

G*ST信息(000748):资产增值连续上攻

  大盘陷入调整,ST板块有望成为弱市的英雄,公司大股东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的联合重组已经完成,成为我国近期科技领域最大规模的资产重组事项。大股东对公司的扶持明显,06年各项经营指标都出现好转。同时公司参股湘财证券2.63%股权、东方证券4.67%股权,是尚未深度挖掘的券商概念,今日增量资金介入明显,后市仍可看高一线。

  沙场点兵:000748G*ST信息 资产增值 连续上攻

  6日5日,延边公路与G敖东分别公布了停牌公告,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上市的传闻获得了证实,券商概念受市场关注程度又提升了一个高度。券商概念股持续的强势表现,有望打开传统的估值空间,成为领涨行情的新

发动机。投资参股券商上市公司依然由于会受益券商的发展前景而被市场看好,如000748G* ST信息,公司投资湘财证券、东方证券的股权增值预期相对强烈,值得留意。

  参股湘财、东方 具备券商概念爆发力

  随着市场向好,券商开始风光起来,而A股的发展趋势又为券商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IPO、再融资 的开闸;金融品种的创新,无疑给市场形成一个极为乐观的预期:看好A股市场,就看好券商。而我们也可以从中挖掘到一个信息:拥有优质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也受到市场的追捧。

  G敖东、G成大等上市公司的股价十分活跃,事实证明参股券商将给这些公司带来不菲的投资收益,因此拥有湘财证券、东方证券股权的G*ST信息也同样有机会获得市场的追捧。

  公司分别持有湘财证券2.63%和东方证券4.67%的股权,资本增值的预期比较强烈。今日大盘大幅度跳水的情况下,G*ST信息却逆市封于涨停,可见内在的参股券商概念爆发力十足。

  计提减值冲回预期 大幅度提升业绩

  由于券商经营环境的改善,也有利于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冲回原先计提的减值准备,从而提升公司经 营业绩。根据新的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计提的减值准备将不能随意冲回作为净利润。由于新企业会计准则 2007年将在上市公司中率先推行,所以,06年上市公司有理由加大对参股券商股权的减值准备的计提冲回 ,这将放大参股券商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动力。

  根据05年年报显示,G*ST信息因为参股湘财证券和东方证券,产生的计提减值准备分别为4949.14万 元和1359万元,这对公司05年的利润产生了影响,05年公司的净利润为亏损。而根据06年一季度的业绩显示,公司实现了净利润137.91万元,实现了扭亏为盈,一旦公司在06年将减值冲回,那业绩势必呈现大幅度增长的态势,这也将对股价的上涨产生强劲的推动力。

  基本面亮点众多 蕴涵发展潜力

  公司近期完成了股改,在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后,G*ST信息的实际控制人也变成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在吸 收合并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国有电子科技企业之一,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G*ST信息在这次易主之后,也存在着巨大的资产重组想象空间。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计算机终端制造商之一,近期有在金融电子、高新电子和PCB加工制造三个业务版块均有突出表现,实现了大幅度增长。而加油机税控装置已率先在国内试点,前景广阔。

  另外,公司在数字电视机顶盒方面完成了富士通的技术移植,引进了卫星电视接受机顶盒的技术,完成了湖南省第一个数字电视整体平移试点县的试点工作,在数字电视时代即将到来的情况下,公司未来具 有发展潜力。

  资本增值潜力 有望连续涨停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股改后大幅提升,复牌当天的涨幅就达到30%以上,说明了该股存在的良好预期 ,今日又在大盘跳水的情况下,逆势上涨,封于涨停,可见其内在的资本增值潜力被挖掘,目前股价刚升净资产之上,后市有望继续强势,可关注。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